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个月收入破600亿元,如今的长城汽车靠什么赚钱?

2020年10月27日 13:42:02
分享到:
来源:

10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增长23.6%,环比增长1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涨幅2.9%;实现毛利率19%,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

2020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621.43亿元,同比下降0.69%(去年同期为625.78亿元),基本与去年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7亿元,同比下降11.32%,每股收益为0.2821元。

有意思的是,在研发费用上,长城汽车展开了更大幅的动作,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9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三季度研发费用6.7亿元,同比增长21.3%。

销量方面,从之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今年9月,长城汽车总销量为117812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32%。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680690辆,同比下滑6%。

很明显的,长城汽车截至目前的销量表现说得上亮眼,公司净利润也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在如今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长城汽车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而长城汽车今年取得如此优异表现的原因,其实有很多。

销量、利润双双好转仅是开始?

伴随着重磅车型的相继换代,尤其是全新哈弗H6的到来,哈弗品牌的销量表现可以说非常之稳,我们以9月份的销量表现为例,哈弗品牌9月销量为79120辆,达到今年以来单月销量新高,仅仅是哈弗H6,就贡献了超4万台的销量战绩。伴随着哈弗大狗等全新产品的投放,这个数据很有可能再次得到突破。

必须要说的是,和前几年的长城汽车相比,如今长城汽车的业务板块已不再是以哈弗品牌和皮卡车型为主,就近两年,尤其是今年的销量占比来看,长城炮的到来进一步促进了长城汽车在皮卡业务板块的销量,此外,欧拉、WEY品牌也贡献了相当不错的战绩,尤其是这些全新的电动产品以及更具吸引力的高端车型,其未来还会有非常可观的销量表现。

也就是说,和之前的长城汽车相比,今年的长城反倒表现出一种"全面开花"的状态,仅仅是产品方面,长城汽车在今天就提供了不少全新车型供市场选择,再加上长城汽车此前在用户和口碑上的积累,进而导致长城汽车关注度明显提高。

有意思的是,在2020年,随着研发费用的大规模增长,长城汽车确实也拿出了不少研发成果,"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坦克300等基于全新技术平台打造的新车等等,都成为长城汽车的全新卖点。

根据规划,长城汽车2020年销量目标为102万辆,截止到9月底,该目标已完成66.7%。随着后期哈弗H6、大狗产能的提升,以及欧拉好猫、坦克300等车型的上市预售,长城汽车在接下来几个月的销量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疫情中的销量回升,甚至是取得一个相比之前表现更好的战绩,这完全车企硬实力的表现。当然,就目前来看,不仅有长城汽车,其实还有不少车企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产品强劲是一方面,能够根据市场不断革新,以及品牌口碑、用户基础等等,这些因素在今年都显得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