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三十而立,还是三十而已?

2020年10月27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

三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对一个人来说,三十而立,意味着从憧憧懵懵的少年成长为家庭的顶梁柱。

对一个车型而言,三十而立,更预示其历经时间锤炼正在向“永不落幕的经典”蜕变。

伊兰特,便是这么一款车型,历经三十载的市场磨砺,更迭六代,至今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1,400万辆。

而今,第七代伊兰特历久弥新,在岁月的沉淀下再度淬炼出夺目锋芒。

10月25日,“三十而立”的第七代伊兰特,在万众期待下揭开了神秘的价格面纱。

9.98-14.1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低至1万元首付,三年免息,赠送交强险+商业保险,首任车主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一系列超级增值服务,让在场经销商与媒体爆发出一片欢呼。

同时,为解决消费者对车辆保值的顾虑, 12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30天内可退可换,并且可以享受1年9折、2年7.5折的高保值回购。

参考2020年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的前十名,第七代伊兰特相比同级别的朗逸、宝来、英朗、卡罗拉等车型,入门价更低,极具“价格杀伤力”,对新生代消费者更是给足了诚意。

加之北京现代“福利满满”的销售政策,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无疑在市场投入了一枚重磅炸弹。

1、让新生代折服的“价格诚意”

对于一辆车来说,什么才是90后想象中的“诚意”?

毫无疑问,更具颠覆力和设计张力的外观、更能“发圈”的内饰科技感、更力压其他车型的性价比。

从目前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并没有让人失望。

首先,从外观看上去,第七代伊兰特就已经拥有了让热爱这个品牌的年轻人疯狂迷恋的能力。

在全新的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下,第七代伊兰特宽大的层叠式格栅,多条有力的腰线和溜背车身,加之“锋利”的前后大灯组,不仅进一步强化了第七代伊兰特的速度感,更让其散发出浓厚的运动气息。

同时,在极具设计感的外观背后,第七代伊兰特并没有做出空间上的“让步”。

尺寸上,第七代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2720mm,比卡罗拉长20mm,比朗逸长32mm,比英朗长80mm。

在此前的一次试驾体验中,笔者183cm的身高在后排也能拥有非常舒适的乘车体验,哪怕是翘个二郎腿都不在话下。

其次,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同时在做工用料上有大幅提升。

譬如,运动风格的D型方向盘、带打孔的皮质座椅等,不仅格外凸显匠心品质,更于无形中强化了第七代伊兰特充满活力的年轻态形象。

最后,在凸显性价比的配置方面,在入门价普遍比同级更低的情况下,它拥有最多的23项ADAS配置,甚至达到了 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水平的新高。

而车机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北京现代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网联3.0系统,这几乎带来了革新的体验。譬如,在进入隧道时,系统具备自动关闭车窗并切换到内循环或打开空气净化的功能。

可以说,无论外观、内饰,抑或是性价比,第七代伊兰特就是为了崛起的年轻消费者而生。总体而言,相比卡罗拉、朗逸、宝来等我们熟知的合资A级车,第七代伊兰特也更具“价格诚意”。

2、以“价”为刀,开启销量向上之路

今年以来,在全球车市低迷及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所面临的竞争压力极其巨大,向上“突围”更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

此时到来的第七代伊兰特,承担着为北京现代重拾昔日荣光的重任。

无论是颠覆性的外观,抑或是极具质感的内饰,乃至于性价比十足的智能配置,从各个维度看,第七代伊兰特都是一辆年轻气息溢出的产品。

此外,基于国际领先的i-GMP平台研发制造的第二款车型,第七代伊兰特除了比同级车型轴距和车身更长、更宽、更低以外,在碰撞安全性、乘车感、噪音震动、动力及燃料消耗率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是一台综合实力颇具优势的车型。

这样一台新车,不仅能满足目标新生代群体追求“独特性”需求这一点,更把很多同价位A级轿车甩在了身后,奠定了差异性优势。

当然,要在销量端有所突破,还要看第七代伊兰特能否打出“价格优势”。

对比同级别车型的起步价,在配置动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伊兰特比新朗逸、新宝来等热销车型便宜了近5000元。

从9.98-14.18万元的指导价,再到低于同级的起步价,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未来将以“价”为刀,为北京现代开辟销量向上之路。

伏久者,飞必高。可以预想,接下来,第七代伊兰特将与菲斯塔共同组成北京现代的A级家用车矩阵,打开运动个性、时尚家用“双线共同发展”的局面。

3、功夫拍案

经历了6代的更新换代,“三十而立”的第七代北京现代伊兰特宛如新生,它保留着过去30年间留存的经典,却又在产业的变革中革新自身。

那么,以“价”为刀,第七代伊兰特会否顺利成为北京现代在市场中攻城拔寨的利器?甚至是,对如今的A级轿车市场结构来一次重塑?相信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会给出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