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需要1454元,长安UNI-T用车到底贵不贵?

2020年10月27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放眼当前的市场,大家都在年轻化、个性化上发力明显,哦对了,还有高端化,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不少更加精品的小车。

在本文,我们就对这样一台既年轻,又精致感十足的小车做一个用车调查,没错,我们要说的就是热度十足的长安UNI-T。和此前一样,我们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方面来做考虑,综合来计算长安UNI-T一年的用车成本。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长安UNI-T小保养需要花费的费用是500元上下,四保的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由于涉及到更换火花塞、防冻液,所以费用并不低,大概可以控制在1200元,大保养在中保的基础上加入了刹车油,一共需要的费用是1370元。

保养周期的话,长安UNI-T官方建议5000公里保养一次,首保免费。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周期做计算,6万公里总计需要的保养费用为7270元,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大概需要花费的保养费用是2423元。

保险费用

车型的售价会影响保险费用的价格,为了尽可能照顾到更多的朋友,我们选取顶配版本来计算,即官方指导价13.39万的2020款 1.5T 旗舰型。

我们选取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商业险费用,一年保险费用大概是4800元,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这样算下来一年所需的保养费用大致是5800元。

当然了,我们这里选取的是顶配版本,再加上险种选择也较为全面,所以这个价格相对还是较贵的,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第二年保险费用基本能做到首次上保险的一半价格,所以这个价格对新购车的朋友来说更具参考性。

燃油费用

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长安UNI-T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8.3L/100km,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56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长安UNI-T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9230为元。

一年用车总费用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大致能算出长安UNI-T一年的用车成本,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零碎费用"这里就不做统计了。

我们按照一年两万公里的用车里程来计算,这样来看,长安UNI-T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是保养费用2423元+保险费用5800元+燃油费用9230元,共计17453元,月均需要1454元。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月均1454元的用车费用,不算贵,基本和同级国产其他SUV车型处于同级水平,不过话说回来,这其中,5000公里一次的保养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养车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