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爆40万以内燃油车”,ARCFOX极狐αT有这实力吗?

2020年10月27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4日,在北京新晋硬核工业风网红打卡地首钢园,ARCFOX极狐首款量产新车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80/600/653km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指导价24.19万~31.99万元。

同时推出了今年内购车更可享受3年0利率或首付15%低息贷款礼遇,另外置换购车用户还可享受最高1.5万元补贴。

事实上,这是一款已经被预热一年之久的新车。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甚至曾在新车亮相时就表示, “ARCFOX αT将会完爆40万以内的汽油车。”

那么,ARCFOX极狐αT真的有完爆40万以内的汽油车的实力吗?它的登场对北汽新能源这个高端品牌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从具体配置来看,αT的确称得上还ARCFOX极狐的力作。

首先从NEDC续航里程上来看,最顶配的653km是目前已上市纯电SUV里续航最长的。

而除了续航之外,αT的安全性也是同级领先。

ARCFOX极狐αT采用了通常只出现于豪华车型上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通过C-NCAP五星碰撞安全测试的同时,更创下整车抗扭强度达5.5万Nm/°的超高性能标杆,带来肉眼可见的放心保障。

而在看不见之处,通过搭载的5枚毫米波雷达以及12枚超声波传感器,在智能驾驶辅助与响应速度上,ARCFOX极狐αT表现均超越众多同级车型,如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以及前/后向横穿预警避撞等功能。

作为ARCOFOX全力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ARCFOX极狐αT不仅用豪华品质与高端智能时刻守护车主行车安全,还拥有超过30项国内、国际领先技术运用,具备653km超长真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哈曼4K超大屏影音系统、麦格纳全球豪华制造、华为5G科技互联、α-Pilot 智慧驾驶等多项优势卖点。

除了新车之外,在这场以“甭设限探索日”为名的发布会上, ARCFOX极狐“创新模式”也颇具看点。

譬如,构建“去中心化”的商业创新协作网络,ARCFOX极狐打破传统上下游、甲乙方思维,让参与其中每一个企业都占用独特的生态地位;

“去地域化”, ARCFOX极狐打破地域边界站在全球范围内构筑顶级合作伙伴圈,共同制定标准,引领造车新势力2.0时代;

“引力破界”,打破局限,ARCFOX极狐从内到外吸引一群认同ARCFOX价值的核心信众;

最后,对用户的理解,刘宇提出了“价值旋涡”的理念,彻底抛弃传统商业将用户作为征服对象的对立思维,而是将具有价值的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拓宽服务边界,营造更大的价值旋涡,吸引用户前往。

“去中心化”、“去地域化”、“引力破界”、“价值旋涡”,这“四板斧”可以看作是ARCFOX极狐对品牌塑造的重要举措。

不过,看完新车配置和品牌规划,回归到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问题上,指导价24.19万~31.99万元的αT又能有多大的市场竞争力呢?

从价格上来看,αT的直接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广汽新能源的Aion LX。不过相较于广汽新能源在市场上已经建立起来的不错品牌口碑,姗姗来迟ARCFOX极狐在品牌力上几乎就是白纸一张。

而凭此前主打中低端市场的北汽新能源,也很难给对主打高端市场的ARCFOX极狐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考虑到与目前市场大火的特斯拉Model 3价位上的严重重叠,这也将对ARCFOX极狐αT的销量带来不小的考验。

功夫拍案

在新能源市场的较量上,北汽新能源曾经凭借先发优势站上过市场高位。但却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并没有能将这一优势转化持续转化为“盛势”。

而这一次,北汽之所以下血本,就是希望ARCFOX极狐αT能一蹴而就,成为了新势力里的后来者,扭转北汽新能源在格局逐渐固化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日趋边缘的状态。

不过,品牌和产品靠的从来不是塑造,而是沉淀。对ARCFOX极狐来说,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