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全新伊兰特、ARCFOX αT、吉利星越ePro都上市了...丨今日车闻

2020年10月27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驾驶氛围更浓,现代全新伊兰特上市

10月25日晚,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正式上市,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9.98-14.18万元。同时,北京现代还推出了终身免费保养、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等购车政策。

不知不觉全新伊兰特已经来到第七代了,跟全新索纳塔一样,它也采用现代品牌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所以设计上也是一样“夸张”。但相比大哥索纳塔,它的光影效果要更丰富,也是因为从宝石和矿物里汲取到的灵感。

为了配合车身凌厉的线条,轮毂也采用较为运动的刀锋样式,同时尾部设计一个小鸭尾,以及效果不错的贯穿式尾灯,前后翼子板也稍微凸出车身,许多细节都在刻画它的运动形象。

国内历代“伊兰特”在空间口碑都算不错,这一代长宽高更是升级到了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在北京车展上我们也体验到它的后排,空间可与日产轩逸相媲美。

相比外观复杂的设计手法,它的内饰要简约的得多,不像以往保留许多物理按键,预计也集成到了中控屏里。有意思的是,这一代中控台设计更倾向驾驶员,也巧妙的利用副驾驶左边扶手将前排划分,整个驾驶氛围会非常浓郁。

第七代伊兰特更注重科技层面的升级,智能网联3.0系统和Smart 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组合,基本涵盖了语音导航、音乐、地图、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等功能,这一部分的成本明显占比更多了。

不过动力还是很保守,全新伊兰特搭载1.5L+CVT和1.4T+7DCT两种组合,带来115匹/140匹马力,以及143.9牛·米和211牛·米扭矩,明显前者更注重燃油经济性,后者照顾一定的运动感。

重拾“伊兰特”这个名号,北京现代多少都想这台车重新得到认识,但“伊兰特出租车”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想要续写销量上的成绩,如今的价格又不算特别给力,恐怕消费者需要多给它一些时间,相信体验过后会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名门大牌出身,ARCFOX αT正式上市

10月24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上市全新纯电SUV——αT,共带来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24.19-31.99万元。另外,还有3年免息或15%首付的低息贷款、最高1.5万元置换补贴、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OTA升级、三电终身质保等购车权益给到消费者。

αT其实就是此前ARCFOX ECF概念车的量产版,也是一款定位中高端产品。ARCFOX αT是名师操刀,来自国际汽车大师德·席尔瓦主导设计,但它并不复杂,甚至有股造车新势力的简约风,一眼就能看穿所有设计。

没有溜背、也没有使用复杂的线条,ARCFOX αT车身比较规矩,4788/1940/1683mm的三围和2915mm的轴距,也是中型SUV的标准身材,整车如此流畅和简约的造型,也给它带来0.27Cd的风阻系数。

它的内饰上手程度也不难,功能区分布清晰,基本都在中控20.3英寸的巨屏和下方10.1英寸的触摸屏里操作,材料上也多以软质包裹为主,当下各种智能科技功能基本也是拉满。

ARCFOX αT更多的亮点,这次都放在看不到的地方,例如来自麦格纳IMC架构打造、来自西门子的电机、来自韩国SK的电池组、麦格纳做的钢铝车身、奔驰大G团队调校的底盘、戴姆勒共享的三电验证标准、华为5G互联……合作的“大牌”非常多,也因此它的账目数据看起来也不错。

ARCFOX αT提供了单/双电机两种车型,单电机车型能提供218匹马力和360牛·米扭矩,并提供67kWh和93.6KWh两种容量电池组,NEDC下分别拥有480km和653km的续航里程。而双电机的四驱版车型NDEC下续航里程为600km,并且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到4.6秒。

相比其它这一价位的自主高端SUV来说,ARCFOX αT推出时间点是比较晚,目前还没有独立的营销渠道和服务体系,但有不少名门背书,配置也比较丰富,ARCFOX αT似乎又信心十足,未来表现如何,我们还需要过一段时间再观察。

换个名字,吉利星越ePro正式上市

最近吉利宣布星越ePro正式上市,这次带来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58-21.68万元。同时在购车权益部分,星越ePro带来3年免息、最高8000元金融贴息、换购补贴10000元,发动机核心零部件8年30万公里质保等购车福利,诚意还是非常不错。

星越ePro其实就是星越PHEV车型,在去年星越上市时一同推出,今年三月份做了一次配置调整。这次跟随吉利插混家族加入“ePRO”后缀命名,主要也是让它的插混身份更让人熟知。

外观上它与星越并没有太多区别,前脸主要是前包围、中网两处的内部造型有所调整,而车尾的下包围,它会比星越多了一圈银色装饰。

动力也没有做过多调整,采用的是吉利P2.5的混动架构,由一台1.5TD发动机+电机+7DCTH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组合,发动机和电机分别能带来177匹和82匹马力,综合最大马力约258匹(190kW),峰值扭矩为415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5秒、综合油耗仅为1.2L。

电池部分,它拥有56km和80km两种NDEC纯电续航里程,两者车型均都可使用220V家用充电。快充方面,纯电续航56km的车型为1.5小时,纯电续航80km的车型为1.9小时。

不难发现,星越ePro与老款车型变化不是很多,确实它在星越家族的存在感也不高,但这一价位的自主插混SUV市场几乎无对手,我想吉利为它多做一些市场活动,或许能改变一下它目前默默无闻的现状,顺便帮一帮星越提升一些销量水平。

应对特斯拉?小鹏全新紧凑型车曝光

9月份我们曝光一组小鹏全新紧凑型车的谍照,最近它又被网友曝光,这次还有内饰照片。

虽然伪装比较严重,但漏出的部分可以看到,它跟小鹏P7一样也采用封闭式格栅,似乎还可以看到同款贯穿式头灯,车头也比较宽大。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前唇要比P7更突出,样式上也比较运动。

车身则没有采用P7那一套溜背设计,还是传统三厢轿车的造型,且车窗的面积也比较大,成本考虑,它应该也不会采用P7那一套无边框车门。按照此前的谍照,它大概率会用上同款贯穿式尾灯,而宽厚的后保险杠设计似乎还是比较传统。

内饰也是重度伪装,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它不会采用类似P7那一套超大屏的设计,方向盘也回归我们常用三辐式造型,座椅也比较宽大,侧向支撑预计不错。

看到这里,这些信息都在传达它的定位应该不会比P7高,甚至有可能作为网约车产品。更有消息称,它的对手直指价格不断拉低的特斯拉Model 3,有意通过成本控制来拉低价格形成竞争。不管如何,已经两次曝光的它,我们的疑问或许很快就有答案了。

广汽传祺新车曝光,有望广州车展亮相

刚说完小鹏,广汽传祺这边也有全新轿车被曝光,带着一副严密的伪装,这次新车似乎没有采用传祺标志性的凌云翼格栅,而是网状式设计,且灯组也调整了,透露一些运动特质。

整个侧面还是偏溜背的造型,与传祺现有轿车设计上有一定差异,尾灯也加入一些炮筒式造型,但这是半成品,最终造型还不能确定,依旧可以感受到它的运动气息。

好奇的是,这台车会在现有传祺轿车中呈现什么定位,又或者它会不会是已经2年多未改款的传祺GA4呢?可能我们要等到广州车展才知道,据了解,它打算在11月20日的广州车展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