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神"打架"都用什么利器?

2020年10月27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

玩摩托好比古代侠客行走江湖,高手们都拥有适手的“兵器”。今天我在2020DUKEHANA决赛, 一下子见到了数十位摩界高手,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都玩KTM DUKE系列车型。轻巧的250DUKE就像是小刀利刃、有80%高手选择用390DUKE亮剑、双缸重器790DUKE凭借动力优势秒杀对手。DUKE在英文里是公爵的意思,而在KTM的车谱里,DUKE俨然已成为高手座驾的代名词。我个人更喜欢250DUKE,优秀的震动抑制、较低的座高、线性的动力输出,能帮助大家在行走江湖之初更从容。

售价:3.498万

作为此次赛事排量最小的车型,250 DUKE表现的像一把犀利的小刀,江湖上说:“一寸短一寸险”,这把锋利的匕首,总会精准地沿着骑士的视线前行。虽说排量只有249cc,但这颗水冷单缸发动机却有着12.5:1的超高压缩比,拥有23kW的最大功率和25N·m的最大扭矩,杀伤力十足。250DUKE还配备了滑动离合,让赛场“拼杀”时,不至于被锋利的“刀刃”划伤自己。

采用的编织车架刚性十足,提供良好稳定性的同时,也起到了减轻自重的效果。整车质量只有149kg,配合它小钢炮级别的动力想不快都难。

当然一辆好摩托车不能只看动力,还要看与之匹配的其他部件。前后减震采用KTM御用的WP,为这辆提供良好的支撑性,保障其运动性能。制动则是来自BREMBO的子品牌BYBRE,前300mm单盘配辐射卡钳,后230mm单盘配单向单活塞卡钳的配置,可轻松抑制这把“利刃”的突刺。

只不过它的830mm座高有些吓人,其实它的腰身做了收窄设计。看着虽高,但真正驾驭起来并不是一件难事。当然,个子也不能太mini哟。250 DUKE非常适合那些想体验灵活、激情的驾驭方式,同时又担心自己技术不够的新手朋友,它能帮助你快速的成为一名真正的“侠客”。

售价:4.78万元

相对于250 DUKE来讲,有着弯道火箭之称的KTM 390 DUKE在DUKEHANA总决赛中更受众多高手青睐。在保留了250 DUKE优势的同时,动力得到提升373.2cc的单缸水冷发动机可输出32kW最大功率和36N·m的最大扭矩,在赛场的直线路段有着更好的优势,出弯加速时也变得更得心应手。

前制动盘直径也提升至320mm,搭配BYBRE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能更好的应对它373.2cc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动力、制动提升了,但净重依然是149kg。在笔者看来KTM 390 DUKE更像一把锋利的短剑,不俗的动力、轻盈的车重,再加上电子油门的配置,只要握在了剑术高超的大侠手中,其威力可想而知。

老款390照样大杀四方

390 DUKE更适合那些有了一定“武术”功底的大侠,手握390 DUKE可以让他们发挥出更强的战力。

售价:12.68万元

除了小刀短剑之外,KTM 790 DUKE这把重剑也参赛了。搭载了LC8c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799cc的排量能爆发出77kW最大功率和87N·m最大扭矩,是整场赛事中动力最强悍的。

悬挂系统在直线疾驰和快速攻弯时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性以及稳定性。车架采用了混合结构,主车架由铬钼合金钢管构成,副车架则是铝合金铸件,并列双缸则作为车架的强化单元,让车辆一体性更强。前制动采用300mm双浮动盘配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制动手感线性有力,应对它175kg的车重非常轻松。

为了让这把重剑能适用于更多的侠客,它搭载了很多电控设备,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限制动力输出,让侠客们尽情玩耍而不至于伤害到自己。弯道ABS的加入更是将安全等级提升了一个档次。当然想发挥这把重剑的真正实力,自然还需要更为高深的“武术造诣”。所以,它更适合真正的武林高手,当然如果你功力尚浅,又向往大排车型的话,直接开雨天模式就OK了。随着功力提升慢慢解锁进阶模式,是不是有种侠客打怪升级的感觉呢?

江湖中有句俗话叫:“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而KTM DUKEHANA的金卡纳赛事,就是一场既有热闹,又有门道的摩届武林大会。全国高手云集于此,各展所能。

观众能享受到一场观赏性十足的激烈赛事,因为比赛场地全部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每次加速或是漂亮的快速回转甚至是摔车,都逃不过你的双眼。

老周偷学中

内行通过与高手的同场竞技从而提升自己的功力。这样一场摩届武林大会你是想看,还是很想看呢?

放开小猫咪冲让我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