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18年,“牛魔王”终于满血复活,丰田的价钱宝马的享受?

2020年10月27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

拥有一台BBA跑车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既有豪华品牌的光环,又有超跑的帅气外型、强化的动力性能……然而,前段时间,丰田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牛魔王”的消息——与宝马Z4同平台打造的第五代丰田Supra,即将在11月登陆中国市场。

从话题热度来看,丰田Supra甚至可能卖出比宝马Z4更高的价钱。当然,并不是说丰田Supra“敢于”定出比宝马Z4更高的价格(53.88-63.38万元)。实际上,丰田Supra的预售价区间可能在40-60万元。不过,由于新车是限量引进,数量稀少,若是产品力在线,引发抢购和加价几乎是在所难免。

那么,阔别18年的丰田Supra,还能带给我们惊喜吗?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

作为一款双门硬顶跑车,丰田Supra的外形极具动感气息,高度还原了丰田FT-1概念车的设计。造型锐利的灯组、夸张的下包围、多处隆起的张狂线条,以及夸张的大鸭尾翼,组合出惹眼又吸睛的外观。如果与宝马Z4一同开在街上,很可能丰田Supra的回头率会更高。

丰田Supra

丰田FT-1概念车

宝马Z4

在车尾部分,丰田Supra后扰流板的造型非常独特,看起来运动十足。尾灯的外部轮廓造型变成了外扩的三角形,点亮后的效果非常犀利。另外,夸张的扩散器和大口径的排气管,这些元素都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战斗。

丰田Supra

宝马Z4

内饰方面,新车毕竟是与宝马Z4同平台打造,内饰设计竟也体现出浓厚的宝马味,只差在方向盘上换个LOGO了。不过,红黑撞色设计、碳纤维装饰以及Alcantara包覆的座椅,还是营造出了较为动感的氛围。

第五代丰田Supra内饰

宝马Z4内饰

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档把等配置,则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当然,与第四代车型极具战斗气息的内饰相比,这样的内饰显得“平淡”了许多,却也更为居家和实用。

第四代丰田Supra内饰

虽然外观相当拉风,但丰田Supra的动力表现基本与常规的运动轿跑类似,名副其实的“平民超跑”。此次引入国内的版本,仅有2.0T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到了258匹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而海外版还提供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或仅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虽被戏谑为“换壳宝马”,但从产品力表现来看,第五代丰田Supra的确颇具吸引力,不仅仅传承了丰田“牛魔王”的外观设计,更延续了这种品牌气质。在暌违18年之后,丰田Supra还能如此饱受期待,可以说确实是“情怀”支撑着粉丝的等待。

回溯丰田Supra的历史,这款车型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正值日本跑车的黄金发展期。初代车型挂着“Celica Supra”的徽号,配备一台2.6L直列六缸发动机,是首款采用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布局的跑车。而第四代Supra代号A80,拥有出色的直线加速能力和强大的改装潜力,更是被粉丝称为 “牛魔王”。可惜,在历经沉浮后,第四代Supra最终在全球经济低迷的2002年停产。

如今,第五代丰田Supra复活归来,却持有了更多的德系基因,发动机、变速箱与悬挂系统等核心部件都来自BMW。趁着联合开发的机会,丰田宝马汲取了架构设计的经验,前置后驱、50:50的车身配重比、平整化处理的底盘等,都有助于丰田Supra摆脱“直线王,弯道亡”的戏谑,提升过弯灵活性。

或许,这样一台丰田Supra已经减少了曾经狂躁的牛魔王气息,不再纯粹追求运动性能,且国内先期只有2.0T版本可选,因此部分梦想着“天王回归”的粉丝可能会小小失望了。然而,新一代丰田Supra无疑有着更多的用车可能性,有情怀、有预算的消费者想必还是乐意将这款大玩具收入囊中的。

当然,新车作为德日混血,单从品牌价值而言并没有宝马高,对于不了解这款车型历史、不愿为情怀溢价买单的消费者来说,相近价位下更可能倾向于宝马Z4,或是保时捷718雷克萨斯RC等豪华品牌车型。

不过,作为小众车型,限量、稀缺的全新丰田Supra并不用担心“卖不完”,反而是有意购入的粉丝需要担心届时会加价多少。总之,丰田Supra的回归对于粉丝而言确实是一件乐事,等到11月新车在国内首发后,我们再来一睹“牛魔王”的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