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回归:不是反击,而是重铸

2020年10月2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

消费市场,拥有典型的喜新厌旧特征,讨厌重复,追求表面同等消费下尽可能的先进性。

正因如此,我们能始终得到利好,见证一个个经典实现进化升级,成为新的经典。

所以,当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伊兰特之名回归时,引发了舆论和消费市场的双重关注。理所当然的,第七代伊兰特的背后又被增加了颇多的其他意义,"北京现代销量担当""回暖神器""国民家用车"等等。

9.98万元的起售价格,全新的设计风格彰显年轻化,1.5L和240T GDi两种不同的动力分别对应日常用车市场和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市场,应用第三代i-GMP平台提升整车的驾驶质感、舒适性、安全、智能化,同时它和如今中国市场里销量最高的轿车日产轩逸价格基本重叠,但体验却能高出一个阶层。再加之,低至一万元的首付,30天内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回购政策,购车赠送交强险+商业保险,为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锋芒立享计划"。

上述的一切,让全新伊兰特的回归亮点满满,随后,是日常的话题,伊兰特比起轩逸谁更好,伊兰特比起思域谁更好,伊兰特比起XX谁更好。显然,消费市场的期待和购买欲,已经被刺激起来。

伊兰特回归背后,是反击?

粗浅的来聊是否反击,一定意义上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任何一家车企都想在市场中拿到尽可能多的销量、取得尽可能多的利润,但对于ELANTRA这7个字母而言,它和反击之间的关系并不算大。

如果从销量数据上进行分析,作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车型,第七代伊兰特的上一代车型北京现代领动即便在2020年的疫情+产品周期尾声+消费市场低迷,它却仍然能够在2020年的1-9月里交出超过6万台的销量表现。

北京现代领动在市场之中的表现差劲吗?对比整个行业来看,并不。

如今,伴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上市,有无数的舆论拉出了当年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的相关销量数据,但这之中的意义实话实说并不算大。从2017年的ELANTRA系列销量破16万台,到2018年的接近40万台,再到2019年的接近24万台,再到如今的1-9月,突破14万台。

仅从销量的角度,ELANTRA系列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超过了绝大多数的车型,故,你会发现舆论里聊的反击,实际上吸引眼球的意义更足。

那么,北京现代想要什么?

在如今物质得到更多满足的时代里,并不缺乏思考。汽车市场中的成功角色,都在规划着自身的棋局。显然,北京现代想要通过第七代伊兰特的推出去实现一些事情,它想要什么,我们先从这款新车的产品亮点中洞察。

1. "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理念+"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不必去记忆这复杂的英文单词组合,它做到的是继承家族理念的同时,极力打破传统的线条和曲面,实现和消费者之间的共鸣。当你看到第七代伊兰特的实车之后,相信你会对这样的设计留下印象,而这意味着对于年轻化、个性,现代的新设计做得还不错。

2. 内饰设计,从第七代伊兰特的实车来看,沉浸式驾驶舱的概念很好的完成了科技感和运动感的贯彻。然后,是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倾巢出动。双10.25英寸大屏+多点式控制模式+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手机BLE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功能+车家互联+23项配置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L2+自动能驾驶。

3. 第三代i-GMP带来的跃升,整车尺寸升级至4680*1810*1415mm之后,轴距来到2720mm,凭借于新平台的应用和尺寸的增加,第七代伊兰特的第一排腿部空间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58mm,第二排腿部空间增加了59mm。当然,这还并非全部,整车的空间布局、静谧性、振动、空间利用率都在跃升,最关键的质变是它的驾驶性格很明显的从平淡的家用风格,变成了拥有乐趣。

重新赋能之后的第七代伊兰特,它的真正产品特征变成了:

1. 老款车型的特征之一,外观设计得到进一步升级,而同时不仅仅是站在车外看能感觉到冲击力,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会拥有新的惊喜;

2. 老款车型的特征之二,配置表现丰富、性价比高,变称了全面先进,结合第七代伊兰特的整体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实际上做的要比BBA如今的销量主力销量中级车只好不差。

3. 除了上面两个延续之后的优势升级之外,伊兰特的名字不再意味着驾驶平淡、油耗低、故障率低,而是拥有乐趣的同时拥有日常的所有属性。

很明显,北京现代想通过第七代伊兰特的投放,来实现消费者对于现代汽车的口碑、感官、印象重铸,北京现代也能借此完成对自己此前缺失的修补。

接下来,我想说的是企业思维

中国汽车市场的特征是什么?是比全球汽车市场更新更快,代表先进。

于是,消费市场在多家同等体量车企完成新车换代升级之后,会对于车辆的选择有些盲目,这时再看"第七代伊兰特"名称的回归,就变成了一步好棋,一颗天生能引发消费者信赖共鸣的好棋。

对于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展望,实际上很好猜测,它的进化程度和对比整个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结果,决定了它的销量还会保持高位。

更关键的点其实是,从第七代伊兰特身上,我们能看到北京现代的思维改变和下一步要做什么。

找寻过自身的缺点和痛点之后,再用强大的技术储备将劣势升级至优势,而这意味着,在第七代伊兰特之后的途胜等车型全面完成落地之后,北京现代能在中国市场的颇多市场里都拿到新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