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源自于200万车主的信任 东风本田CR-V死守同级别标杆

2020年10月27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9月,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达到了8.7万辆,同比增长达20.2%,连续3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而今年,东风本田CR-V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5万辆,以绝对的优势领衔合资SUV细分市场。那么,东风本田CR-V是如何做到赢得了200万车主的信任?并以哪些优势成为了同级别不可撼动的标杆车型?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东风本田CR-V车型单月累计销量为27447辆,相比于去年9月单月的19098辆要大幅度增长43.7%。对比当月其他热门SUV,东风本田CR-V在合资市场中的表现依旧是十分出色,并继续蝉联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冠军宝座。

有人说,CR-V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周期过于久远,即将就会有新的合资产品替代其老大哥的位置。其实要我说,不一定!想想看,CR-V能够在中国市场孤军奋战16年,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根深蒂固的客户口碑是不可分割的,今年中期改款后上市的新一代CR-V在上市后仅20天的时间,就卖出17724辆,可以见到这款热门SUV的强势。

从产品力上来说,上几代CR-V在老一辈车主眼中就是结实、耐造、省油,是同价位车型中空间最大、最省油的实力代表。经过重新升级后的新一代CR-V,可以说带着为饱满的诚意,经东风本田之手交付给了全国的消费者。

配置上,东风本田CR-V可以说是全能选手。新车全系从最入门的版本就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ASR牵引力控制以及ESC车身稳定系统等,可以说是入门即高配、入门即安全。

顶配车型中,优惠后不到27万的起售价,更有19英寸轮圈、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多媒体以及内饰氛围灯等诸多更加实用的配置,对比某品牌同级别车型来说,东风本田CR-V要更为实在一些,性价比也是没得说。

总的来说,经过更新升级后的新一代CR-V,以全新设计的内外颜值(外在)、实用且物超所值的配置(内在)的双重优点,一直在捍卫着其市场标杆的身份。

而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更新,CR-V自然也是得到了一波又一波老车主的鼎力支持。但既然能受到大家的支持,与其市场口碑还是不可分开的。2004年,第二代CR-V正式进入中国国产,当年28万元左右的售价可以说价值不菲。当时,大家选择他的最终原因,不排除除了较为年轻的颜值,更重要的是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在那个大家都称SUV为越野车的年代,四驱似乎也成了一种炫耀。

2007年4月18日,东风本田把第三代CR-V带到了中国,当时国产的第三代CR-V共计有一款2.0AT和两款2.4AT三款车型,售价21.78-25.28万元,当时在中国首批国产的第三代CR-V全是四驱版车型,第三代CR-V在国内市场引起了轩然大波。从2007年到2011年,连续5年蝉联了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并且截止至2011年年底,CR-V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60万台。

2017年,CR-V迎来了史上最大的一次换代,全新的动力系统、更注重中国市场的调校,让这台城市SUV成为了消费者心中的神车。在第五代车型刚上市的时候,CR-V开始装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CR-V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推出装备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是一个新的开始,CR-V的这台1.5T发动机,和第十代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有些不同,压缩比降低了,思域的压缩比为10.6,CR-V的压缩比为10.3, 也就是说CR-V对油品要求更适应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年上市的CR-V车型,还首次带来了混合动力版本,而这也是CR-V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投放混动版本,这对于CR-V来说可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但经过时间的验证,CR-V再一次成功了。

到了今年,本田依旧将中国作为CR-V全球最重要的细分市场,并将全新CR-V PHEV放在了北京车展进行首发亮相。至此,东风本田CR-V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汽油、混动以及插电混动的三种动力版本车型,在这个万人追捧的新能源汽车时代,CR-V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作为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首款插电混动车,CR-V PHEV又被官方称之为CR-V锐·混动e+,在动力系统上搭载的是SPORT Hybrid e+系统,它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整套系统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型号为LFB13,最大功率145马力;电动机额定功率为67.5kW,峰值功率可达135kW。新车油耗申报值为1.1L/100km。

总结:其实单从产品上来看,CR-V能够在中国市场持续畅销16年,与一次一次的产品迭代是不可分割的,在每次产品迭代中,本田都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特性进行一定的特殊调校,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于CR-V的重要性。今年,CR-V PHEV的全球首发亮相,又选择在了2020北京车展,相信去现场看过实车的消费者,似乎已经开始心动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