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贵对传统的挑战,奥迪Q8对比宝马X6

2020年10月27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提及轿跑SUV,宝马或许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了。当年克里斯·班戈首次将Coupe车身和SUV底盘结合,成就了第一代X6。而那个曾经离经叛道的设计,现在看来却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如今,宝马X6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经历了两次换代,而在X6即将推出第三代车型的时候,奥迪Q8来了,而且是来势汹汹。

近日,宝马X6奥迪Q8又相继完成了2021年度改款车型的上市,这也让这对冤家再一次针锋相对。宝马为全新X6配置了三款车型,而奥迪则推出了5款Q8,具体的车型和指导价格如下表所示。

外观方面

不得不说,X6是宝马X家族的颜值担当。无论车头的棱线、引擎舱盖的隆起还是侧面的腰线,都在张扬着自己的气势。相比于兄弟车型X5,X6的双肾进气格栅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大,中网两边一对折角不仅提升了前脸的气势还拉宽了正面的视觉效果。不仅如此,这对传统的双肾造型还加入了极具现代感的炫影光幕效果,能够在行车途中或是开合车门的时候点亮。尤其是在落日的余晖下,泛着光影的中网更是令人着迷。X6的尾部有着非常好的层次感,从最上面的小鸭尾到修长的尾灯,再到最下面与车身同色的护板,每一处细节都在流露着跑车的质感。而尾灯下面那一对侧空气帘,更是将运动风格展露无余。

相比宝马奥迪似乎更善于对于平面的打造。我们在Q8的身上找不到像X6那样遒劲有力的线条,同时Q8带给我们的质感也更加简洁,但是力量感并不输X6。虽然奥迪的中网没有打造光影的效果,但是灯厂对于灯光的精雕细琢则更加耐人寻味。左右各七组短LED光源匹配外侧的两根灯带,无论是在何种光线条件下都极具辨识度。尾灯照应了头灯的设计,点亮后同样熠熠生辉。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提供了传奇黑光包,采用大量的黑色装饰。当然,如果选择暗夜骑士版的话,还会获得带有Audi Sport标识的23寸熏黑轮毂。

内饰和配置方面

在内饰方面,宝马对于光影的打造同样独具匠心。X6会用氛围灯来与驾驶者交流:欢迎、再见、未关车门警示和来电提示都会有不同的光影流转。与此同时,水晶质感的内饰组件和星空全景天窗也是X6圈粉的一大利器。智能互联驾驶座舱在三款X6上均是标配,只不过当下正流行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同样,高级四区自动空调也是顶配车型独享的配置。作为一款豪华的中大型SUV,宝马在豪华配置上显得有些吝啬。而作为一家在赛道上有着辉煌成绩的车企来说,M碳纤维外部后视镜罩、M碳纤维后扰流板、前排M多功能座椅等配置自然会出现在X6的选装单上。当然,对于爱好越野的用户来说,还有越野套装选择。

Q8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是要优于X6的。奥迪同样是用大面积的平面饰板来营造车内的氛围。这正好也与中控的两块屏幕相得益彰。再加上全液晶的中控屏幕,三平联动的科技质感着实要高出宝马一筹。新车还将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这对于宝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另外,新增的标配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和MIB3娱乐系统。除了入门版车型以外,其余四款Q8均配有豪华四区空调、过敏原过滤器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所以,奥迪的这一次改款还是很有诚意的。只是作为灯厂定位较高的车型之一,矩阵LED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标配此车灯,而另外三款车需要花费24900元,这不得不说是一遗憾。

动力和参数方面

宝马奥迪均为我们推出了两种动力总成。两款发动机排量也都是2.0升和3.0升。这台来自巴伐利亚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65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则有400N·m,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器,这一动力总成也只在入门版车型上搭载。另外两款车型则是配备了Bimmer们更加熟悉的B58的3.0升发动机,最高可以输出340马力和450 N·m。百公里的加速成绩都表现不错,分别为6.9秒和5.5秒。

奥迪上的这台245马力的2.0升四缸机器略逊于宝马,峰值扭矩也比宝马低了30 N·m。7.4秒的加速成绩更比宝马慢了不少。搭载V6引擎的三款Q8车型,340马力的功率输出和X6一致,但是扭矩拥有500 N·m。匹配的均是8AT变速器。百公里加速6.2秒也比同级的宝马更慢。但是3.0排量的奥迪在油耗上更加喜人,五款车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都是8.7升。而宝马的油耗分别为7.9升和8.8升。

相比于早在2008年就上市了的X6,奥迪Q8着实稚嫩了不少。但这并不影响奥迪在中大型轿跑SUV这一领域的实力。Q8也的确在价格和选择丰富度方面有能力去分一杯羹。而无框车门的设计更是将“轿跑”一词进一步深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