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时至今日,你们看,还有哪款小型车比我卖得好?

2020年10月27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8月份第四代飞度刚亮相的时候,可谓是槽点满满,几乎所有飞度忠实爱好者都直呼“新飞度失去了灵魂”,旧款飞度成为平民超跑绝唱。

不过飞度在九月份交出的首个完整销量月成绩单,却再一次验证了汽车市场的“真香定律”。

九月,新飞度共售出各版本共12638台,同时,新车的累积订单已经超过3万辆,丝毫不落于旧款飞度刚上市的盛况。

那么,为什么会有差异性如此巨大的市场表现?飞度的号召力,真的这么强?

除了发动机,飞度还有很多诚意表现

在各大论坛中,飞度一直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这种特质同样在新飞度上得到延续。

新车搭载有本田地球梦1.5L发动机,以最大131Ps马力及155N·m的参数表现让其有地表最强1.5L自吸发动机的美名,同时在i-VTEC技术及CVT变速箱的加持下,飞度成为家用小钢炮的代表。

那么,新飞度就只有发动机是亮点吗?

其实不然,第四代飞度明显在家用性及舒适性上更胜一筹。

在业内,本田本身就有空间魔术的美名,这种造诣在飞度上得到最大化的展现。

更佳的空间灵活性、更宽阔的视野、更丰富的储物空间都是新飞度的闪光点,配合更萌的外观和不错的操控,让其在国内笼络了另一批偏家用的消费者。

老对手表现太疲软

本身A0级合资市场在门槛更低的自主精品车型的逐渐打压之下逐渐缩小,同时,新飞度的强势崛起与其老对手的表现疲软也是分不开关系的。

大众Polo虽然加长了轴距,但账面参数缩水的发动机让其在驾驶质感上逊色飞度不少,较高的售价带来的低性价比,也劝退了一大批潜在客户。

致炫的跨界X版本纵然在实用性上表现出色,但支撑度不足的板悬以及过轻的整备质量,让其在档次感上表现不足。

这样一来,综合表现更均衡的新飞度就在A0级产品中就更能脱颖而出。

飞度还不能说完全站稳脚跟

虽然飞度的优点鲜明,但缺点也是比较突出的。

新飞度全系没有倒车影像、没有天窗、全系无EPB、低配版本甚至没有音响,这种尴尬的配置、依旧惨淡的NVH表现,令其性价比表现并不理想。

面对骐达、昕动等舒适性、安全性及口碑相当紧凑级车型的错位竞争,未来,飞度的表现还不是非常明朗。

结束语:在十万级左右的新车市场,性价比、舒适性及可靠性是这个阶层消费者更关注的特性。第四代飞度在安全性、空间感及的进步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第四代飞度在性价比和舒适感上还是有不小的进步空间,这也是现阶段飞度让国内消费者吐槽的关键点。如果新飞度在未来售价上有更好的表现的话,A0级市场中,恐怕真就剩其一家独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