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与迈腾差别在哪里 为何会同配置相差好多钱?

2020年10月27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奥迪A4L和迈腾虽然都是大众集团的产品,但本质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奥迪是一线豪华品牌,品牌效应和溢价能力表现更好的,这也是非常直观的差别了,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面子的体现,这种俗不可耐的现象却真实地存在于现实生活之中。

其次,两者的平台也不一样,奥迪A4L属于MLB 平台,众所周知,强如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同样来MLB平台,该平台的特点是纵置发动机前驱或四驱结构,而迈腾属于MQB平台,该平台采用发动机横置结构,从平台和布局方面来说,奥迪A4L更高级,不过据悉,最新款的奥迪A4L已经使用MQB平台了。

此外,奥迪A4L和迈腾在底盘上的结构也是不一样的,奥迪A4L采用成本更高的前后五连杆结构,在驾驶A4L时除了动力充沛底盘扎实以外,还会带来迈腾没有的轻盈真实感,而迈腾则采用的是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结构,操控性及灵活性都不如奥迪A4L

除了上述所讲的,奥迪A4L和迈腾的差别还涉及到产品多处细节,像两车所使用的钢材、铝材差异,内饰真皮、搪塑、硬塑料差异,组装、质量检测等方面,奥迪A4L都会稍稍领先于迈腾。当然两者定位也不一样,奥迪A4L更偏向于年轻运动,科技感和豪华感都有很好的体现;迈腾更偏于成熟稳重,商务气息更浓厚,两者一致的点都是能满足家用刚需。

百公里加速时间真的很重要,非常直观体现一辆车动力性能差异,所谓百公里加速时间,就是从静止到100km/h所需要的时间,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更多的品质和燃油经济性及空间配置,而往往忽略掉动力,笔者认为动力的重要性不亚于前者,一辆车的性能强弱可以与安全性能挂钩的,甚至可以誉为主动的安全配置,百公里加速并不是与他人追逐飙车,而是在我们需要加速超车时要用到的,老司机们都知道,超车时间越短越安全,要想时间越短,车子就动力爆发力就得越强,这里就体现到百公里加速的重要性,此外,百公里加速更快的车,驾驶体验也更好,驾驶乐趣更丰富,可玩性更高,同时提升开车时的信心。

那百公里加速几秒才算是够用呢?其实一般来讲,百公里加速在11秒以内,已经能够满足日常驾驶,当然也仅仅是够用;百公里加速在8秒以内,动力就已经非常充沛了,有那么一点点激情,也是很多主流B级车的动力水平;百公里加速在6秒以内,基本算是性能车的标准,能有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日常超车轻而易举不带一丝拖沓。

网上一直流传着只有肉车没有肉人这句话,某种层面上基本都是自我安慰居多,个人的驾驶风格能提高一台车的下限,但上限永远取决于发动机的性能强弱。大家在选车或购车时,也要重视一下动力,动力这种东西就犹如钱包,钱包越鼓,就越有底气,平时可能不全用到,但必须时真的很重要。

私家车真的使用越来越低了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家庭都有自己的小轿车,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0年10月,全国汽车保有量高达2.75亿辆,而汽车驾驶人达4.1亿人。大概6个人之中就有一人有车,你是否拖后腿了呢?

曾经梦寐以求的车子,如今都已拥有,为何使用的频率降低了?原因无非有三,第一就是“不方便”,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严重堵塞,花费的时间比坐地铁公交还要长,消磨开车乐趣。其次就是停车不方便,而且收费越来越高,出行到哪里都要按规则停车,找个停车位也要绕来绕去,如果停到路边稍有不注意就吃罚单。如果没有正常的停车位,随便乱停车的话,三更半夜免不了被人打电话叫醒去挪车,当然这些情况仅限于大城市。

不过说实话,尽管私家车使用频率少,但不代表没用,网上流传着一句话:在农村,汽车就犹如核武器,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车子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面子的体现,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身边存在太多这样的例子了。

这个价位的合资B级车,内饰最具鲜明特色就是丰田凯美瑞标致508L了。凯美瑞不对称的Y字形的中控台,非常有创意、特色,给人的感觉就非常优雅舒适。此外按键和储物格的设计用起来也很方便,都设计在触手可及的位置,非常人性化,同时档把前方那个双层的储物格是个很棒的设计,盖板推拉的质感非常好,下方还可以藏一些小东西,相比那些花里胡哨的设计,凯美瑞无疑更加实用。

除了设计出色,内饰的用料扎实,做工精致细腻,各处缝线都表现出独到的工匠精神,重要的是凯美瑞内饰荣获沃德2018十佳内饰评价。

标致508L虽然销量表现不如人意,市场整体口碑也平平淡淡,但它的内饰布局设计完全不用质疑。标致508L的内饰看得出来是用心设计的,具有强烈的法系车风格,充满着浪漫的基调,整体感、层次感非常强,看着很高端有档次,细节处加以镀铬的装饰,采用了充满科技感的I-Cockpit座舱设计,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配合运动方向盘和红色Nappa真皮包裹的运动型座椅,可以说融合豪华质感与极致运动。

好在于品牌,雷克萨斯RX是豪华品牌,品牌溢价能力非常高,能够与BBA扳手腕了,而且还是进口车,档次感十足,而汉兰达是普通品牌,并由国内生产代工,各方面的品质是不如雷克萨斯RX的,从两者的价位就知道了,雷克萨斯RX官方指导价区间为40.50-80.10万元,而汉兰达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3.98.-32.58万元,差距非常大。

此外,两者虽然都是丰田MC平台所出的车型,车身尺寸也大致相同,但雷克萨斯RX定位为中大型SUV,汉兰达定位为中型SUV,这也算是雷克萨斯耍的小聪明,提高雷克萨斯RX的档次,避免被人解读为汉兰达的换壳车型。

外观内饰也有不少的差异,雷克萨斯RX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凌厉,车身线条流畅优雅,始终创造着令人屏息凝神的美学观;内饰精致细腻,细腻到连扬声器罩的花纹都是精心雕琢的,做到外露于形,内敛于心,也使得雷克萨斯更具东方精致细腻的匠人精神,品牌调性也更加深入人心。反观汉兰达,外观粗犷硬朗,基本与美感联系不到一起,内饰也是比较传统朴素,一点都没有豪华的样子,用料也一般般。

除了这些,还有动力的区别,现款汉兰达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雷克萨斯RX除了搭载2.0T发动机以外,还提供3.5升V6油电混合版本,最高功率可达262马力,保证动力的输出,还兼顾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同时,雷克萨斯RX纯燃油车型还提供四年或者10万公里免费保养,混动车型提供六年或者15万公里免费保养。

总的来说,雷克萨斯RX是全方面好于汉兰达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两款车都是皮实耐造、低故障率、高保值率的典型代表,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