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老司机来告诉你:轮胎是宽的好还是窄的好?

2020年10月27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汽车轮胎属于汽车当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经常关注汽车相关行业消息的车主自然能够很容易就能够发现,汽车选择正确的轮胎还是有很大讲究的。汽车的轮胎有宽有窄,对于汽车来说会有什么影响吗?大部分车主往往都会忽视汽车轮胎的重要性,这实际上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还是需要更多的关注到汽车轮胎上来。

好的汽车轮胎不仅能够给汽车降低一大部分的噪音,还能够减少一些油耗,而且抓地的性能也是做到了极致。所以,轮胎那么重要,你确定不要好好选吗?

很多车主都认为汽车的轮胎还是宽的好,因为着力面积更大,或许能够更好地支撑起整辆汽车的重量,而且看起来似乎比较结实,让人更有安全感。所以,我们先来看看汽车宽轮胎的优势,那就在于它的抓地性能会更好一些,并且让驾驶员在驾驶期间能够感受到汽车更加平稳,没有那么多的嘈杂以及颤抖,给人一种更加良好的驾驶体验。但是,宽轮胎一般更多的是用在大型汽车上或者是一些比较奢华的汽车上的,因为它会使汽车的制动距离变得更短,从而更好地保障我们的安全。

宽轮胎并非完美的,其缺点就在于使用它就会浪费一些油耗,别问我为什么,事实就是这样。尤其是在驾驶员开车的时候,宽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比较大,就更加容易产生一些较大的噪音。所以,总的来说,如果自己汽车内部的隔音效果较好或者是汽车挡风玻璃的隔音效果较好的话,那么车主还是可以选择宽轮胎的。

相较于宽轮胎而言,窄轮胎就更加适用于一些体积更加小巧的汽车上了。窄轮胎一般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因为其看上去比宽轮胎来的美观许多,也显得更加年轻和时尚。但是,窄轮胎的制动距离会比宽轮胎的更长,在开车的时候就没有宽轮胎那么平稳,所以窄轮胎比宽轮胎或许更容易引发一些交通事故。

但是,这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我们在拿到车之后,是能够对汽车进行一些改造的,因为汽车轮胎本身就比较容易老化,需要更换。如果车主的汽车的窄轮胎,而其本身又比较喜欢宽轮胎的话,就把汽车的轮胎换成宽的,这样实际上还是不对的。因为这很容易造成汽车的车身不稳,从而引发一些比较危险的事故,并且油耗也可能因为轮胎而增加。

总的来说,窄轮胎一般更加适用于经济适用的汽车上,而宽轮胎则更加适用于大型的汽车或是SUV上,如果车主想要更换轮胎,最好还是能够寻找相关专业汽车维修点的意见,最好还是能够按照汽车原厂的配件进行配置,否则很可能加大汽车驾驶本身的危险系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