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最强发动机账面数据超越大众EA888高功,真有实力?

2020年10月27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马自达,技术奇瑞的称号早已深入人心,但是作为一个技术宅却始终没有一台2.0T发动机,唯一拿得出手的却还是吹了十多年的1.6TGDI发动机。虽然奇瑞的这台1.6TGDI发动机账面数据并不差,甚至可以与很多2.0T发动机相媲美,但仍不能掩盖奇瑞没有2.0T发动机的尴尬事实。

2.0T发动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对中型SUV来说,如果没有2.0T的动力,即便小排量发动机做得再好,也难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竞争力将大打折扣。

自主2.0T发动机不在少数

在前几年提到发动机让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合资品牌,没有人会去关注自主发动机到底有几分实力,而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部分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已经不输给很多合资车。自主品牌2.0T排量的发动机很多都是自主研制的,比如长安的蓝鲸2.0T,依托于沃尔沃Drive引擎优势搭载到吉利星越上的2.0T发动机以及长城的2.0T发动机,特别是长城的2.0T发动机已经用在了哈弗WEY等多款车型上。

好饭不怕晚,奇瑞的2.0T发动机自去年3月曝光以来就一直话题不断,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这台2.0T发动机将首次搭载到星途VX上。星途VX在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就已经亮相并开启了预售,不过当时只是对1.6T车型开启了预售,据了解新车或将在年底上市,而且2.0T车型也一同上市。

奇瑞2.0T发动机逼宫大众EA888?

奇瑞的这台2.0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拥有187kW的最大功率以及380N▪m的最大扭矩,它采用了350 bar直喷系统,且配备双平衡轴系统,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这也是奇瑞在动力输出与节能环保最大限度平衡下的又一佳作。从参数上看,奇瑞的这台2.0T发动机不仅超越了很多自主2.0T发动机,就连大众的那台EA888发动机也不是对手。

大众EA888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62kW,最大扭矩350N▪m,也就是说如果星途VX搭载这台2.0T发动机后,动力表现完全不输给大众途观L

一台车的动力好不好不仅看发动机,变速箱也是关键,匹配什么样的变速箱决定了发动机的水平能够发挥到几成。目前,奇瑞官方并未透露过2.0T星途VX将匹配哪种变速箱,说是双离合和8AT变速箱的都有,结合奇瑞去年招标DCT380变速箱总装线改装项目来看,笔者个人觉得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最大扭矩380N▪m的引擎,匹配可承受极限380N▪m的DCT380变速箱,严格意义上符合标准,只是工程安全系数降低到1.0,从日常使用过程中分析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且自主品牌大扭矩引擎匹配DCT变速箱的也不在少数,譬如说长城哈弗F7x匹配的就是7DCT450变速箱。

2.0T星途VX能征战20万以上市场?

从星途VX 1.6T车型在北京车展上公布的预售价来看,1.6T车型预售价就来到了17—18万元,2.0T车型售价必将大概率突破20万元。纵然星途VX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有成为国产最强2.0T发动机的潜力,但是星途这个品牌本身溢价能力就不强,虽然它的定位是高端市场,但是星途还不足以支撑20万元以上市场。

与星途类似的WEY领克等自主高端品牌,尚且都不能突破20万元这个"天花板",无论是在知名度还是在影响力上都不如领克WEY的星途就更难了。所以说,1.6T车型才是星途VX主销车型,2.0T发动机对奇瑞的意义在于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以及提升品牌形象。在未来,奇瑞瑞虎8也大概率将装上这台2.0T发动机,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

写在最后:

从账面数据上看,奇瑞的这台2.0T发动机足够强大,甚至超越了大众EA888高功率发动机,不过2.0T的星途VX要想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即便这台车再好,以奇瑞的营销很难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