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要不要先垫付医药费? 法律规定:不必!

2020年10月27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

交通事故,是所有人都讨厌的事情,但又是马路上最意外的事件。不是因为你讨厌TA,TA就会远离你,而真正当TA出现的时候,你知道如何去处理吗?小剐蹭如今已经可以快速理赔,即便警察和保险理赔员不到场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双方车主拍照上传的方式进行责任认定。后续就直接开到相对应的修配厂维修即可,大大方便了出行效率。不过这是没有出现人员受伤,若是事故中有人受伤,那你知道该怎么处理吗?

车祸现场,有人受伤,而你作为没有受伤的车主送对方去了医院之后,这入院需要垫付的费用到底该不该由你承担?记住了,在法律上没有要求垫付医药费的说明,所以如果你不愿意垫付医药费,怕以后找保险公司麻烦,更担心要是被对方耍无赖不给钱等麻烦,那么记住了,你是可以不用垫付一分钱的。因为法律上没有任何一条规定,要求肇事方先行垫付医药费。

那么问题又出现了,你不垫付医药费,受伤人员也不想自行垫付,两方就在医院中出现“扯皮”的事情怎么办?轻则相互对骂,重则大打出手,似乎也不那么雅观对不对?对,说的没毛病,那这笔钱到底应该由谁来出呢?来吧,这个可是有法律条文的,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31条规定:因抢救受伤人员需要保险公司支付,或者垫付抢救费用的。

看到了吗?保险公司是需要来垫付医药费的,只要TA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通知后,经核对后应当及时向医疗机构支付。你找到考点了吗?就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通知”,保险公司在接到警察的通知后才会去垫付,如果是你或者对方打给保险公司是没有用的。

具体方法如下:如果出现人员受伤的现场,那么交警是一定会到达的,这时候你需要去跟交警说“我没有钱去垫付医药费”,请求交警开具先行垫付通知书给保险公司,之后就可以让保险公司来垫付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垫付额度只有1万元钱,就是交强险中的1万元医疗费赔偿额度。

鬼扯:记住了吗?不要自己去垫付医药费,否则可能会出现垫钱一时爽,报销火葬场的场面。当然了,最好不要出现事故,这样才是对自身安全的最大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