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差5000元,奔驰E级进口版和国产版,选哪个?

2020年10月27日 22:08:02
分享到:
来源:

同一款车,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进口版和国产版你会选哪个?对于这个问题,有人会说,肯定选进口版,品质和做工要好很多;也有人说,国产版的养护维修成本低一些,更符合实际;当然,有一点可能是很多人忽略的,即使是同一款车,其国产版和进口版在车型上会有一些区别。比如今天我们要对比的这款车型——奔驰E级

平时我们在街头看到最多的E级几乎都是国产版,其尾标有“L”的标识,比如E260L、E300L、E350L,而进口版为E260、E300、E350。此外,国产版E级为长轴距版轿车,而进口版为标准轴距轿车或轿跑车,比如2门4座的轿跑。整体来看,二者的定位悬殊有点大。但具体到车型,国产版和进口版的低配车,从价格到车型,可以说是非常接近。

国产版

进口版

国产版E级(2021款 E 260 L 运动型)的官方指导价为43.08万,进口版E级(2020款 改款 E 260 运动版)的官方指导价为42.58万,价格相差5000元,并且还是进口版更便宜。那么,对于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相信对比以后,你就会有答案了。

需要先说明的一点是,目前E级国产版已改款上市,而进口版新款车型仅是发布了,目前还没有具体上市时间。所以,今天我们选择的E级进口版为现款在售车型,它和新款车型的差别主要是外观内饰,变化并不大。可以参照E级国产版的设计,就一目了然了。

先来看看前脸部分,这是目前国产版和进口版比较大的区别。国产版的灯组和格栅,都采用了全新设计,有点全新S级的感觉。其大灯造型变窄,看起来更有神,此外,日行灯的造型为“L”形,相比过去的两条“杠”,更能给人新鲜感。然后是格栅部分,国产版的格栅尺寸变小,且为点阵式;而进口版为两条分段式镀铬装饰条。当然,新款进口E级的前脸和国产版几乎一样,到底哪个更好看,还得看自己。

国产版

进口版

来到车身侧面,通过对比一目了然。国产版E级做了加长,而进口版为“标准长度”,实际看起来要短很多。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84mm,轴距3079mm;而进口版的长宽高为4947/1852/1467mm,轴距2939mm。从车长到轴距,带来的不同是,国产版看起来更大气,后座空间更充裕。而进口版车身更紧凑,和运动的外形更搭,同时,操控性方面会有一定提升,当然,后座空间是短板。

国产版

进口版

细节方面,有两点值得一说。国产版的车身侧面你能看到加长的标识,而进口版没有;此外,后门位置的三角窗,国产版的车门和小窗是分开的,而进口版的小窗和车门是一体的。

国产版

进口版

再来看车尾部分,和前脸一样,国产版的尾灯换了全新造型,变得狭长,更运动且年轻。而进口版的尾灯更为饱满,偏豪华一些,这是运动和豪华的视觉差别。当然,还有车尾标识的区别,国产版多了个“L”。

国产版

进口版

而内饰方面,二者在整体设计造型上基本保持了一致,最大不同是方向盘的设计。国产版的方向盘采用了全新设计,造型更为运动。并且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有调整,支持触控,更显科技感。而说到科技感,国产版的中控触屏还支持触控。从方向盘到中控屏,这两点升级同样出现在了新款进口版上。

国产版

进口版

上面,我们从外观到内饰对比了国产版和进口版的区别。而动力方面,两款车是一样的,采用的是1.5T汽油发动机配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匹配9AT变速箱。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底盘方面,两款车同样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形式,不带四驱。

阿川评车

抛开设计的不同,就E级国产版和进口版的主要区别在于轴距的长短。国产版E级拥有更长的车身,以及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更偏商务,或者说对后排有要求的人,国产长轴距版更合适。而标轴的进口版,首先在需求上满足的是个人,适合看中驾驶乐趣,不考虑后排舒适性的人群。同时,对车的品质有追求,无疑进口版E级更好。最后需要说的是,如果国产版的全新设计,让你有点心动,那么建议等新款进口E级上市再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