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翻毛皮混搭用料,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实拍吉利星瑞旗舰版内饰

2020年10月27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从19年亮相,到2020年北京车展整车展出,最后定档11月1日正式上市,吉利星瑞算是又一台关注度颇高的华系家轿车型,对于Ta的外观的设计已经不再陌生了,那么今天就来看看这台旗舰版车型的内饰设计上有哪些特点和槽点呢?

在成都这台试驾车刚刚上号牌的第二周,这台车就被我借出来玩耍了一番。这台试驾车也是吉利星瑞顶配的旗舰版车型,与13.77万元的设计师推荐款车型在配置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例如全景天窗是可以打开的,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以及电动感应尾门,而设计是推荐款则是中配版,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都是基本一致的。

话不多说,拉开车门上车,整台星瑞内饰的设计给我的印象一致都是比较出色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内饰中的篮白配色所带给我的那种清爽的视觉体验,相比于轩逸、朗逸来说,更年轻一点,但好看都是有“代价”的,大面积的白色皮质在未来都是最难打理的部位,一旦脏了就会很明显。

整体选用了非对称式的内饰布局,在用料上也是比较丰富的,仅从图片中你就可以看到软质搪塑、银色镀铬饰条、白色皮质包裹以及少量的黑色钢琴烤漆,并不会给人一种廉价感。

方向盘选用了捎带运动气质的平底三幅式造型,配备有镀铬装饰的换挡拨片设计,外层由真皮材质包裹,粗细适中,比较适合男性驾驶员的握持手感,在3/9点持握时也不会误触到两侧的多功能按键。

换档拨片比较小巧,拨动手感比较轻脆,回弹较快,有点金属感。

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全彩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仪表盘配有三种设计,根据舒适/运动/经济模式会有不同的仪表设计,当前仪表是运动模式下的设计风格,整体的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常用功能设计也很简单明了,上手难度较低。

中控屏幕选用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采取了横置的悬浮式设计,车机选用了A15(ARMCortex-A15MPCore)处理器,算是中规中矩,在正常试驾的过程中系统的反应速度适中,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现象。车机配备车联网,支持OTA升级、语音实别控制、在线导航等等常用功能。

电子换档机构的设计与吉利星越一致,持握手感比较舒适,档位锁止/解锁按键被集成在食指位置,驻车P挡则在大拇指位置,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前方的储物槽深度适中,支持无线充电,电子手刹、AutoHold以及驾驶模式按键被集成在挡位后方,同时侧面设计有防尘盖的水杯架。

前排除了刚才列举到的储物空间之外,在常规的门板处、扶手箱、手套箱也有设计有不错容量的储物空间,并且在扶手区域下方也做了掏空处理,隔出来了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便于日常放置包包、纸巾等物品。

车内还配备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设计。

全车还配备有10扬声器的BOSE音响,在设计师推荐款以及这台旗舰款车型中都有配备。

座椅材质选用了翻毛皮与皮质混搭的设计,前排的座椅填充较硬,而后排更软,舒适度更好。在配置上全系都配备了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而这台旗舰版还配备了前排的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综合体验下来,星瑞在内饰的设计上属于比较保守的设计风格,没有激进的运动气质,但丰富的用料及清爽的配色会给人一种比较舒适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台家用车型,相比于朗逸、轩逸等合资产品会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很好的一点是在前排归纳了比较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保障了用车的便利性,在电子排档、功能按键等布局上也都非常便于上手,整体的配置还是华系车型一如既往的丰富,不过前排的座椅要是能再软一点也许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