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时间“从零到十万”,长城炮开启长城汽车新征程

2020年10月2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近期最火的皮卡,当数长城汽车旗下的长城炮。10月26日,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第十万辆长城炮正式下线。在如今车市急需重振的时期,这可谓是不可多得的好消息。

记得长城炮首批车型在去年9月1日下线,用时不到百日就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刷新细分市场销量纪录。如今长城炮第十万辆新车下线,长城汽车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再次展现了长城汽车的惊人发展速度。

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长城汽车也为长城炮举办一场“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活动现场,吉克隽逸、留声机乐队、聚丙乐队等激情献唱。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还宣布全面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着力推动中国皮卡文化高速发展。

长城炮到底好在哪里?

如果说长城是中国车企中最会造皮卡车型的,相信没人会反驳。自1997年推出长城迪尔皮卡,从1998年至今已经连续22年夺得中国皮卡销量冠军。今年前三个季度,长城皮卡在销量上再度超越自我,1-9月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总销量的近50%。

这背后,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时代的长城炮功不可没。而长城炮之所以能“一炮而红”,这当然离不开其出色的产品实力与质价比。长城炮是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分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三款不同定位、不同配置的车型。

他们三种车型都拥有不同的外观设计,无论是商用版、乘用版还是越野版,都拥有一股很强的气场。相比其它皮卡产品,长城炮在设计之初就把乘用属性放到了第一位,所以你在长城炮身上都能发现很多乘用车才有的配置,比如电动调节驾驶席、液晶仪表盘、电子换挡杆等。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还罕见地搭载了全新一代车联网与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这些智能化配置无疑将皮卡在实用性上提升了一个维度。

至于越野性能方面,长城炮搭载了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等专业越野配置,加上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真正满足了全天候、全路况、全场景随意切换。总之,长城炮具备轿车的舒适性,又有很好的通过性,同时具备超强的载货能力,再加上12-15万元的售价,综合实力非常强悍,这也不难理解长城炮的销量能持续火爆。

当然,长城炮的热销,与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密切相关。该工厂精益高效的产能,为长城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重庆智慧工厂严格把控从零部件筛选,到遍布整个生产流程的22道质量门,18个大项,共计498个小项的检测项目,保证每一项细节都符合全球标准,能够确保下线的每一辆车,都能高质量地交付给消费者。

长城炮还有更多新玩法

当我们把目光更多聚焦在一个市场时,往往会习惯性的忽略另一个,皮卡就是很明显的“例子”。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下滑12.5%,而皮卡则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喜人态势,1-9月份全国皮卡车销量为341362辆,同比增长6.3%。再加上皮卡车相关政策越来越宽松,这个市场已经成为一片巨大蓝海。

很明显,皮卡车型已是汽车下一个风口。而长城炮不仅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时代,还相继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全面覆盖各圈层用车需求,满足日益多元的市场变化。另外,你在2020珠峰高程测量、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阿拉善等地方,都会发现长城炮的身影,这种跨界的全新玩法会提升消费者对其的好感度,这无形中给长城炮的热销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长城汽车还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包括搭建用户交互平台、推动皮卡改装文化发展、构建用户多级成长体系等玩法,让更多的消费者对多种场景皮卡车生活有更多的认识,从而推动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所以,长城炮能否转变中国消费者对皮卡是单单用来拉货的固化印象,是值得期待的。

长城炮从推出到上市,每一步都获得了车友们的热切关注。而如今长城炮第十万辆正式下线,在突出其火爆的销量的同时,也表明国内消费者对皮卡乘用车化的支持和肯定,并且长城炮最近较好的市场表现,也让我们对皮卡市场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