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著名的车型你知道,但这几款著名的发动机你都了解吗?

2020年10月27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的发动机就好像我们人类的心脏,如果一辆车没有了发动机,那即便它再好看也只不过是一个空壳子罢了。所以,一款好的发动机对于一辆车的重要性那是不言而喻的。

如果你要问这世界上哪一台发动机是最好的?那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毕竟没有哪个车企敢说自己的发动机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但是,要说一款发动机在某项技术领域的领先,那这个“第一”还是可以和你们说道说道的。

1

马自达 压燃汽油发动机

我相信一些懂车的朋友应该都听过柴油压燃机,但汽油发动机也能做出压燃?没错!如果是别的车企或许你还不信,但这个压燃汽油机出自马自达你就不得不信!毕竟马自达这个固执的“技术宅”连转子发动机都能研发成功,又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当别人都在着力于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技术的时候,马自达却还在挖掘着内燃机的潜能,并且它还成功了!新一代的SKYACTIV-X发动机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马自达的这个汽油压燃机相比那些柴油压燃机,还是保留了原先的火花塞,在适合汽油压燃的工况下进行压燃点火,而在冷启动和高转速的工况下,采用火花塞点火,它把整个火花塞当成了一个压燃点火的控制器。虽然听上去很复杂,但它的最终目的就是在省油的同时提升车辆的动力。可以说这台SKYACTIV-X发动机比现在的创驰蓝天发动机还要少吃30%的油,看到这,估计那些油电混合车型此刻都已经在瑟瑟发抖了吧?

2

丰田 Dynamic Force系列

丰田的Dynamic Force系列可以说是目前汽油发动机中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了,那什么是热效率呢?热效率就是指发动机循环的有效功与所消耗热量的比值,它是衡量发动机经济性能的重要指标。简单点说,就是发动机热效率越高,那这辆车就越省油。一般市面上的汽油机热效率都在30%-35%之间,有的甚至还更低。而丰田却把热效率提高到了41%!这便比绝大部分的发动机都要高出5~10个百分点!所以,丰田车省油的秘诀也正在于此。

在这款发动机的里面,搭载了丰田开发出来的先进技术,其中就包括了VVT-iE,超高压缩比,41°进排气阀门夹角,1:12的缸径行程比,以及D-4S双喷射系统等等。第八代凯美瑞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就是因为它搭载的Dynamic Force动力系统功不可没。该发动机让全新凯美瑞的百公里油耗仅仅只有6L左右,而它的油电混合车型也只有4L左右,那这对于一辆中型轿车而言,真的是非常省油了!

3

英菲尼迪 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俗话说:“鱼和掌不可兼得。”一辆车要么省油,要么性能出色,很难有做到两者同时兼顾的。但是英菲尼迪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既能达到省油,又能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就目前而言,绝大部分的四缸涡轮发动机的压缩比是10:1左右的数值,而英菲尼迪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以及驾驶员的操作,使压缩比在14:1与8:1之间进行自动转换,进而实现高功与低功。

当你想要它爆发出更强的动力时,它就会选择低压缩比,增压加大,同时性能也跟着提升了。如果你想要省油,那它就会选择高压缩比,为车辆提高燃油的燃烧效率。在英菲尼迪QX50的身上就搭载了VC-Turbo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当别人还要出两个车型才能搞定的事,英菲尼迪用一个车型就可以搞定了,就是这么的任性!

当然,除了以上这三台厉害的发动机,市面上还有很多很厉害的发动机,那身为老司机的你,还知道哪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