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担心的事发生!世卫谭德塞最新警告震动全球,重大考验时刻到来

2020年10月28日 00:07:05
分享到:
来源:

自北半球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各国经济活动恢复,聚集性感染事件频发,关键时刻,世卫组织再次发出最新警告引发全球关注:疫情重大考验时刻即将到来。据环球网10月25日报道,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3日消息称,谭德塞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多国家的病例正在呈指数级增长,这导致现在医院和ICU病房的运转超出了负荷,而我们现在仅仅才到10月份。”谭德塞强调:“我们正处于这场大流行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在北半球地区。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一些国家正走在‘危险的轨道’上。”在此之前,许多专家担忧,随着冬季来临,全球疫情将进入第二波暴发期,照如今来看,最担心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

谭德塞还表示,即使对于那些已经成功抑制疫情暴发的国家来说,“现在也是应该加倍努力的时候了”。 他还敦促有关国家立即采取综合性措施,以减少本可避免的死亡,防止基本医疗体系崩溃并避免学校等再次关闭。

据报道,早在上周,世卫组织官员就曾警告说,欧洲的新冠疫情已经变得“令人担忧”。 报道援引世卫组织的一份报告称,欧洲地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正在迅速增加”,新增确诊人数在一周内增长了25%。 报道提醒称,在过去的7天里,欧洲、东地中海地区和非洲的死亡病例也开始“缓慢上升”。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则表示,第二波感染“极有可能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 他说: “我们需要防止(病毒)传播,但我们也需要把重点放在降低死亡人数上,未来几天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我毫不怀疑。 ”

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在加速上升,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 世卫组织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4万多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57万例,其中美洲地区累计确诊超过1917万例,欧洲地区累计确诊超过880万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