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或再次将战火烧到我们家门口?外国网友:中国不需要战胜美国

2020年10月28日 08:04:03
分享到:
来源:

据新浪军事最新报道,日前其将今天的形势与1950年的形势进行对比后,发现冥冥之中有诸多相似之处。

图为朝鲜战争一幕

报道指出,如果70年前没有跨过鸭绿江,我们本可以更早地稳定财政、整顿军备,在几年内建立起一支现代化水平的国防军,震慑域外之敌。但是美国人没有给我们这个准备的机会。同样的文章认为,今天的中国依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如果在未来几年扎实推进军事建设,也能在地区构建对我国有利的态势。因此面临相同的战略发展机遇期,美国极有可能再一次在我们完成军事斗争准备之前,将战火烧到我们家门口。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是非常大的。了解朝鲜战争历史的人应该清楚,战略上的无知是美国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国麦克阿瑟将军曾认为中国军队就是一支装备很差的农民武装。

图为美国民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从今天看来,美国对于战略的认知仍然是十分失败的。日前哈佛大学教授艾里森在美国《国家利益》上发表一篇文章,文章称,美国对于中国的认知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的冷战时期,认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低于自由民主体制下的人民。当然不止体现在对中国的认知上, 日前在美国已有2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的严峻形势下,美国一高官仍然宣称我们不会控制这种流行病,因为它像流感一样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毒。将新冠肺炎等同于流感一样的传染病这样的无知难以想象。

图为B-1B

可见由于这样的认知障碍,美国很有可能再一次大大低估中国的军事实力。这从美军近期的一系列挑衅举动中可以看出。据专门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发布的消息称,美军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向我国东南海域方向飞行。一直以来,在面对美军的挑衅时,我军表现一直相对克制,一是中国正处于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在这个时候更应该专注于自身的发展而不是落入美军的陷阱中,另一方面也是体现了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念。不过这似乎给了美军一种挑衅的错觉。

1950年我们能在武器装备十分悬殊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打破美军战无不胜的神话,如今我军的军事实力有了飞跃发展,其结果更是不言而喻。如今我国独立建成了自己的卫星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该系统的辅助下,我国导弹的打击精度将在原有基础上呈现平方式的提升。另外我国海军的发展更是令人瞩目,以055为代表的两栖攻击舰、075为代表的两栖攻击舰等纷纷以下饺子的神速在向世界彰显着中国实力。

更为有趣的是,在美版知乎上一位网友评论称:中国不需要战胜美国,中国所需要做的只是保持本国经济稳定。当美国在不断挑衅的路上越走越远时,美国和美元的霸权将会崩溃。这也印证了中国古代战争的一种最高境界:不战而屈人之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