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多万预算 全新次顶配宝马X3和17款二手X5应该怎么选

2020年10月28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

40多万预算,是买新X3还是买2017年的低配X5?这要看从哪个维度来分析。

由于目前全新宝马X3的市场优惠幅度比较大,裸车价38万就可以买到2021款xDrive28i四驱豪华套装版,也就是次顶配的车型。而2017年左右上牌的宝马X5实际上是2015款,市场价格最低都要41-45万左右。

1、【按照常理】

一定是买新不买旧,5年的时间,在配置上已经更新换代了很多黑科技,低配的X5一定没有全新的X3更有实用性。

2、【车身数据维度】:

不可否认X5在外形气势上相对于X3更占据心理优势,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比X3要大出一圈,即便是同为2.0T发动机,输出功率也多出20匹马力。油箱都大出20L,似乎为长途旅行增加了更大的保障,更不用说后备箱的空间了。

3、【动力技术维度】:

虽然老款X5在参数数据上全面碾压全新X3,但这些都是数据而已,真正给你带来的感受可并非如此。比如它多出来的20匹马力被车身重量抵消得荡然无存,最高时速还比不上新款的宝马X3,同时X5的老款N20发动机存在机油渗漏的毛病,在新款X3的B48发动机身上已经进行了改进。你要冒风险买这台老款发动机吗?

4、【安全驾驶维度】:

由于年代的问题,两款车的在安全驾驶配置上还是有些许差距的。按理说更高一级别的X5安全标配上要比X3更多。但实际上5年的差距,让X3已经衍生出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等新配置,而2015款的宝马X5在这些方面连选装件都没有。

5、【享受科技维度】:

与安全配置相同,2021款的宝马X3比2015款的宝马X5多出了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正副驾驶腿部支撑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实时路况导航信息、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前后排4个USB/Type-C接口,16扬声器、LED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15项新配置。在如今5G移动互联网时代,你是否愿意舍弃这些新功能,转投2015款的老X5呢?

【白希文总结】

1、理性选择,一定是选2021款的宝马X3,因为发动机更好,科技配置更高。

2、感性选择,2015款宝马X5外观内饰并不过时,空间更大,气场更足,对于一些商务需求的车主更有价值。

3、如果你是家庭用车,建议买2021款X3,毛病少,配置多。如果是商务工作使用,老X5也可以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