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十万辆,为什么说长城炮的成功是必然?

2020年10月28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

去年8月,第一辆长城炮的下线仪式还历历在目,转眼间,不过一年光景,长城炮就迎来了第十万辆的下线。对于一辆普通的家用车来说,一年十万的销量的确算不上多么优秀的成绩,但对于一辆皮卡说,如此速度,堪称神话,毕竟皮卡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仅占整个车市的2.5%,而长城炮已经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在皮卡市场中稳居第一。

坐拥天时地利人和,长城炮的成功是必然

细想一番,长城炮的热销并不是偶然,而是天时地利人和齐备之后造就的必然。从外部政策来看,2019年初起,皮卡正式取消“双证”;6月,国家发改委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济南、秦皇岛、唐山、重庆等地纷纷响应。两大政策的落地为皮卡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皮卡的“春天”正式降临。

从市场格局来看,长城皮卡创造了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的成绩,市场份额接近50%,几乎处于“寡头”地位,在国内皮卡市场有着其它车企无法比拟的品牌号召力。与此同时,国六政策的实施又加剧了马太效应,市场向头部聚集,长城皮卡成为最大受益者。

从消费需求来看,消费升级的趋势势不可挡,市场需求更加多元化,工具类皮卡已经无法满足国人的用车需求,皮卡向高端化、乘用化、玩乐化转变已成必然。

在此背景之下诞生的长城炮,怎么会失败?更何况,长城炮还是长城汽车几十年皮卡经验、技术积累的集大成者。

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三个版本车型各有特色,共同构成了长城炮产品矩阵。其中,乘用炮具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采埃孚8AT变速箱、多连杆后悬架、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高规格配置,堪比豪华SUV;商用炮在保证了承载性、通过性等“工具属性”的情况下,对乘用配置进行了强化,用车体验远好于传统工具皮卡;越野炮搭载了“三把锁”、绞盘、涉水喉、蠕形模式、坦克掉头等专业越野配置,是真正意义上能带你去到诗和远方的“越野皮卡”。

如此齐全的产品线,如此强大的产品力,放眼整个细分市场难觅对手,你们说,长城炮能不热销吗?

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皮卡文化正茁壮成长

活动当天,长城皮卡宣布全面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核心内容包含了三点。第一、搭建用户交互平台:以全面升级的数字化用户服务理念,构建中国皮卡文化大本营,车友们可以通过分享信息获得积分,享受不同等级的增值权益,赢取丰厚大奖。

第二,推动皮卡改装文化发展:融入专业改装合作,为车主提供专业服务,赛事活动,构建专属车友圈层。

第三,构建用户多级成长体系:首创出行路书,去哪玩,怎么玩,一步到位,多级成长体系,让用户玩出成长,玩出能力,玩出荣誉,结交更多朋友,享受专属福利。

窥一斑而知全豹,长城炮的目标不仅仅是销量,更在于推动皮卡文化在国内的发展,正如长城皮卡所说的那样,“让皮卡流行起来”。回顾过去一年,长城炮陪伴10万用户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繁华都市到沙漠戈壁;从摄影、骑行、攀岩、路亚,到探险、露营、游艇、房车,为用户构建起了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引领着皮卡文化的发展壮大,并推动着我国汽车产业健康稳定向上发展。而这,也正是长城炮真正让人由衷敬佩的地方。

写在最后

实事求是地说,中国品牌很少在某一细分市场对外资品牌形成碾压之势,但长城炮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其品牌力、产品力、美誉度、用户粘度等都无可挑剔,对于皮卡文化的促进作用更是其它产品所无法比拟的。毫无疑问,长城炮的10万辆只是一个开始,其目标也不仅仅是国内,“1-2-3”战略早已指明了方向,我们期待长城炮站上世界舞台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