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大空间、强动力,还要低油耗?这3款日系混动车才能满足你

2020年10月28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汽车品牌越来越多,种类也是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作为一名刚刚准备上路的新手司机,在选车这件事情上面,大多显得无比纠结,既想要时尚的外观,又要大空间、高科技,最好还能兼顾动力和油耗……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搞定选择困难症,不如看看下面这几款推荐车型。

本田雅阁锐·混动

官方售价:19.98-25.98万元

作为颇受国内消费者青睐的日系混动车型,雅阁锐·混动从颜值到技术都有着显著优势,其外观方面采用家族最新设计理念,以粗壮的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相连,两侧为远近光一体的羽翼式LED大灯,车身侧面设计则具有典型的轿跑风味,形成流畅的溜背设计,配合小鸭尾式的尾门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形成相对动感的视觉效果。

而雅阁锐·混动的内饰设计相当简约时尚,采用对称式的设计风格搭配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仪表盘采用液晶与机械式组合,既有实用性也兼具美观性。得益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雅阁锐·混动的空间布局合理宽敞,尤其是乘坐空间相对舒适。而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包括全景天窗、全景影像、Honda Sensing等配置一应俱全,提供更智能安全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雅阁锐·混动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系统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加速感受更是超越同级2.0T和3.0L V6发动机,日常等待红灯之后,也能感受到其更加迅猛的起步加速表现。

此外,雅阁锐·混动拥有三种行驶模式,包括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能够灵活选择最佳模式以适应不同路况,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2L。

而雅阁锐·混动的底盘整体属于偏向运动化风格的调校,加上动力输出足够充沛,令人感受到本田出色的驾驶乐趣。此外,由于在中低速状态下,车辆由电机驱动,因此车内氛围将十分安静,更大大提升乘坐舒适性,属于动态体验无可挑剔的动力系统。

丰田凯美瑞双擎

车型售价:23.98-27.98万元

虽然在人气方面不如雅阁锐·混动,不过凯美瑞双擎也算是经典的日系混动之选。外观方面,凯美瑞双擎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两侧鹰眼大灯采用LED的光源,中高配车型还加入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夜晚驾驶安全感十足。

可以说这一代凯美瑞双擎在造型上彻底告别以往的中庸风格,车身线条变得锐利时尚,拥有极强的运动气息,不过对于中级车来说,优雅和气场同样重要,在这方面凯美瑞双擎就显得稍逊一筹了。

内饰方面,凯美瑞双擎同样有着显著的变化,整个中控台布局融入“Y”字型设计,使其内饰同样个性十足,而不同材质的拼接,以及环抱式造型设计,也体现出凯美瑞双擎注重驾驶感受。配置方面,包括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均有出现。

动力方面,凯美瑞双擎搭载由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再加上E-CVT无级变速箱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综合油耗低至4.1L,有着比较好看的账面参数。

丰田亚洲龙双擎

官方售价:23.98-28.98万元

亚洲龙双擎在人气积累方面不如前面两款,不过同样有着属于自己的个性,其前脸中网采用横盾式造型,以夸张的大嘴设计搭配包围式的镀铬饰条,横向镀铬饰条布满格栅内部,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效果。而得益于采用TNGA平台,亚洲龙采用低重心的设计,配合侧面流线型车身以及溜背式造型,有效提升其侧面的犀利效果。

内饰方面,亚洲龙双擎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多媒体功能以及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不成问题。此外还有10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驾驶者只要目视前方就可以掌控车辆全局。

安全配置方面,亚洲龙双擎同样有着一定的优势,其配备10安全气囊和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为消费者带来相对全面的安全保障,更展示出其在配置方面的诚意。

动力方面,亚洲龙双擎搭载2.5L阿特金斯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3L,比凯美瑞双擎稍高一些。

车型总结:

作为三款车型中的销量领先者,雅阁锐·混动外观更加年轻运动,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更有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再加上MM空间设计灵活多变、科技配置丰富多样,整体性价比出色,所以热销也是理所当然。而丰田凯美瑞双擎与亚洲龙双擎在配置和动力系统方面同样出色,其中凯美瑞双擎风格激进,而亚洲龙双擎则有着不错的档次感,适合不同追求的消费者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