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新旗舰轿车亮相,车长近5米1,车标带字母,本月将上市

2020年10月28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榜单上总是第一,同为合资的丰田本田日产等车型在销量上远不及大众,但在中低端车型市场如鱼得水的大众,却在高端车型市场频频受挫。起初大众为了进军高端市场,打造出一台百万级豪车大众辉腾。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辉腾的外观无法凸显高贵的身价,造型相对其他百万豪车,太平庸了,甚至被人吐槽为"大号帕萨特",所以真正买辉腾的消费者都是极其低调的人士,至此也诞生出一句"带字母的大众"流行语,这句话说的就是辉腾,可惜的是辉腾的销量非常低迷,以至于直接停产了。

随即大众有打造出一款定位比辉腾低的高端轿车,这便是大众辉昂,但该车也逃脱不了高端车卖不好的命运,近年来辉昂的销量一直在下降,但是这一次大众并没有放弃,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新款大众辉昂正式亮相,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确实拥有不少粉丝,而该车改款升级,自然也博取到很大关注度,那么这一次新款大众辉昂的命运是不是会不同以往了呢?

外观上,新款大众辉昂延续现款的设计风格,同样是"套娃"式前脸造型,但是细节处略有不同。前格栅依旧采用三条镀铬平直镀铬装饰,不同的是新大众车标融入LED灯光,晚上会发光,视觉上极具辨识度,同时也使得新款大众辉昂成为大众旗下首款搭载LED发光车标的车型,由此可将大众对于该车的重视程度。

来到侧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端庄、稳重,平直且贯穿的腰线设计,搭配细节处的镀铬以及颇具高级感的多幅式轮毂造型,凸显出浓浓的高端商务气息。再来看尾部,新款辉昂的尾部变化主要在尾灯处,L型等多种元素著称的尾灯让该车的尾部更具辨识度,同时绕车一周的镀铬侧裙饰条在后包围部分与该车的双边四出排气相连,在凸起尾部层次的同时,更加彰显出该车自身不俗的性能表现。所以从整体外观来看,以往的辉昂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看多了不免会觉得索然无味,但是在升级改款后,该车变得更加时尚、科技,在年轻消费人群中也将更加讨喜。

尺寸上,新款辉昂的三围依旧是5074/1893/1489mm,轴距为3009mm, 是一个标准的C级行政级轿车的尺寸标准,近5米1的车长看上去比较大气,相比较奥迪A6L的尺寸,新款大众辉昂还长36mm、宽7mm、高14mm。

内饰上,新款辉昂的内饰设计能明显感受到一定高级感,中控台对称设计,不过主驾驶前方的中控台为比副驾位前方中控台略高,而中控台表面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搭配烤漆饰板以及雕花图案的金属饰板,体现出豪华感,从这些细节处,也能看到大众对该车内饰做工之用心。座椅被真皮包裹,具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按钮可以电动调节座椅靠背和坐垫,除了常见的独立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以外,高配车型的后排座椅还搭载一个冰箱,尽量为后排乘客带来尊贵的乘车体验。

动力上,新款辉昂将继续搭载代号为EA888-DMJ的2.0T发动机,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224马力,虽然没有大惊喜,但这套2.0T+7DCT组合是近年来大众最为流行,最可靠稳重的动力搭配,且这台2.0T发动机还是与奥迪A6L的2.0T同系列。

总的来说,大众的人气确实很高,但这并不能够说明所有的大众车都能卖得很好,大众品牌给消费者的印象还是一个中端合资品牌,想要在高端车领域有所销量建树,恐怕还为时尚早,毕竟当下豪华车领域有BBA三座大山,论品牌力远在大众之上,论定价,BBA的C级轿车也不是特别贵,像奥迪A6L目前市场优惠后,33万即可入手,也就比辉昂贵几万,对于消费者而言,多花几万换来的可不是一个档次的提升,何况买得起辉昂的消费者一般也不差那几万块钱。不过如今的新款辉昂比现款老气横秋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富有科技感,那么新款在本月上市后,或许能稍微缓解辉昂卖不动的尴尬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