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君保:从第七代伊兰特开始,要让北京现代重拾尊重

2020年10月28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

都说设计界逃不过一场轮回的宿命,百年汽车工业在经历过一场场惊涛拍岸的科技革命洗礼过后的今天,“重回经典”成为“新四化”时代风口下的独特景观。

10月25日,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在经历了悦动、朗动、领动等数代车型之后,第七代车型换回了伊兰特这个更具情怀和知名度的名字,令不少人拍手叫好。无论对于A级车细分市场而言,还是对于北京现代而言,自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所取得的470万辆累计销量都足够“伊兰特”为自己正名:伊兰特强,则北京现代强。

专访环节,与“伊兰特”一样经历了淡出视线又重回舞台的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直言,“重做伊兰特,就是要重回初心,重新把过去的辉煌给做回来”。低谷中的北京现代,希望通过伊兰特的换代回归,帮助品牌在A级车市场重回赛道,唤起人们有关北京现代巅峰状态的记忆片段,助力品牌由边缘回归中心。

重树单车年销30万辆目标

2020年北京现代提出将要冲击年销量75万辆的目标。但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9月份,北京现代共完成30.19万辆总销量,同比下滑41%,目标完成率才刚刚40%。要搁在2018年,北京现代旗下仅悦动、领动两款车型的年销量就已经达到40万辆。面对昔日年销破百万辆辉煌不再的事实,如何扭转下滑颓势重回赛道,是自今年7月份回归的杜君保直面的考验。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

对于自身的回归,杜君保表示,“之所以敢于承担这份责任,我看中的是大家对北京现代的期盼。我们基本上确定下来了北京现代基本的管理、经营战略以及未来十四五的规划,中韩双方董事会也认可了我们经营思路和策略,目标就是要让北京现代重拾辉煌。你看到今天的第七代伊兰特,看到明年的第五代途胜的时候,就会看到北京现代的信心和方向”。

具体到此次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而言,其作为杜君保回归以来推出的首款新车,如其所言,“第七代伊兰特是我们重新找回品牌自信、品牌口碑的一款车”。

俗话说,成功的秘诀莫过于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以及把别人做得到的做得更好。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介绍,为了带领品牌找回自信,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集现代汽车前沿科技于一身,做到了同级车型当中的“五个之最”,即最美颜值、最大尺寸、最优智能、最高安全、最强性能。

基于对第七代伊兰特产品本身的强大自信,品牌内部寄希望于伊兰特车型凭借在中国拥有470万用户基础以及认可度较高的品牌形象,带领品牌杀出重围。

据樊京涛透露,内部对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后的销量保守估计会达到日销300多辆的水平,预计将在12月份实现销量破万,明年的目标是一个月卖两万甚至三万辆。“一款产品能达到年销30万辆以上的时候,说明这个品牌还是非常影响力的。纵使过程会有曲折,北京现代前进的道路是光明的”。

品牌的重树需要更多时间与耐心

然而,正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生势力锐不可当,时局并不会为了谁去做等待。正如北京现代自身所能清醒认识到的,第七代伊兰特是好的产品,但销量提升、品牌向上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特别是在面对当下增量竞争早已进入到存量竞争的市场阶段,中国品牌的崛起、日系车的重振,让北京现代曾经赖以生存的A级车主流市场区间内不再具有大的增量空间。在此背景下,任何一项计划和调整都很难像过去那样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

“在整体市场存量竞争的时候去做增量,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品牌怎么去做升级、怎么强化我们品牌的形象、打造我们更好的口碑,这确实是挑战。这一块更多的还是依托于我们的产品,依托于我们的品牌战略,依托于我们全国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如何维护好1000万客户的关系,从这几个方面去做突破。”

在樊京涛看来,做产品是第一初衷,做好服务是北京现代对回归的一种支撑。从第七代伊兰特上市推出的配套售后服务措施可以看到,其不仅重磅推出免费终身保养政策,还推出了“购车30天以内可退可换,一年以内九折回购,两年七五折回购”的高保值服务,以契合现在90后消费者理性的购车需求。

对此,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表示,“第七代伊兰特在很好的产品力的情况下还会推出大力度的政策,就是想要通过提升销量,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我们的产品、使用我们的产品,他们才能够认识到我们产品的优势”。

另外一个是渠道。刘观桥介绍道,“我们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做大量的渠道焕新工程,对全国的经销商店面进行数字化升级和改造,这也是下了非常大的力度,为了让消费者有好的产品和环境、服务的体验”。

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 刘观桥

品牌形象方面,樊京涛表示,北京现代于去年推出了技术品牌战略HSMART+,以指导未来三到五年发展的长期战略。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针对二三四线城市推出了“现代嘉年华”等线下品牌体验活动,这些推广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它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通过大量消费者的认知和体验,慢慢地去提升品牌。

樊京涛尤其强调,无论北京现代、北汽集团还是现代汽车,技术储备都是非常多的。就拿现代汽车来说,其新能源汽车在EV、HEV、PHEV以及氢能源领域都有研发和布局。樊京涛透露,北京现代未来会有更多新产品的投入,每年会保持有1到2款新能源的车型投放,明年上市的新一代名图,到下半年就会投放名图的纯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