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道这4个交通标识,驾照12分不够扣!

2020年10月2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随着道路上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各种违章事故也随之增多,每天都有人因为各种违章事故而受伤或者丢失性命,为了规范各位车主的行车规范,相关部门在道路上设置了不少的交通标识,而如果不懂这些标识而冒然开车上路的话,将有可能会面临到扣分的危险。下面为大家介绍的这4个交通标识如果不认识,一旦产生违章,驾照12分都不够扣!

禁止通行

这个标识是一个圆形,有着红色的边,里面是白色的,它一般会出现在危险的地方或者表示前方没有路的时候,也会被交警用来表示禁止通行。如果看到这个标识,就不要继续前进了,有可能前方会无路可走,还要被扣分。

禁止驶入

这个标志是鲜艳的红色圆圈内有一道白色的杠,十分醒目。它的作用就是禁止汽车继续前行或者禁止进入某条道路,还有一些不允许汽车驶入的特殊地区也会设置这种标识,如果不了解这个标识而误闯一些特殊区域,会被扣分。

禁止车辆停放

这个标识是圆形的,蓝色的圆上有一个大大的红叉,表示的是禁止停车。这个标识比我们常见的禁止停车标识更为严苛,常见的禁止停车标识是不允许车辆长期停放,而这个标识表示一秒钟都不可以停,一旦在有这个标识的地方停车,肯定会扣分。

会车让行

在狭窄的道路上行驶的时候,为了保证双方的顺利通行,避免出现剐蹭现象,大家会选择会车让行的操作,相关部门在一些路段对会车让行有所规定。这个标识是圆形的,内部有着红黑两个箭头,黑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可以优先通过,而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人则必须停车让行,若是没有停车是要被扣分的。

在行车途中有非常多的交通标识,主要是为了避免行车的危险,因此开车的人都要多注意一下,如果看不懂标识不知道怎么行驶的话,可以观察一下两旁的车辆是怎么做的,避免一不小心就违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