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汇汽车前三季度净利下滑41.6% 系疫情影响致销量下滑

2020年10月28日 10:54:04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广汇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12亿元,同比下滑41.6%。

10月27日晚,广汇汽车发布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082.2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1.4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下降46.63%,为-72.56亿元。

广汇汽车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1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调整后的22.46亿元,下滑41.6%。扣非净利润为12.26亿元,同比下滑39.14%,其报告期内获得1.46亿元政府补贴。

对于营收和净利下滑,广汇汽车表示,主要受疫情影响,销量同比下滑导致。

整车销售是广汇汽车主营业务板块。其整车销售业务前三季度营收为926.27亿元,占比达八成。该板块报告期内毛利率仅为2.55%。

广汇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叠加去年国五国六切换整车销售的高基数,导致公司整车销售业务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为了减少疫情对销售业务的负面影响,广汇汽车加大了整车促销力度,导致毛利率下滑。

相比整车销售毛利率偏低,广汇汽车维修服务、佣金代理等业务,毛利率超50%,将广汇汽车整体毛利率拉升至9.13%。

销售渠道层面,前9个月,广汇汽车虽新增了11家门店,但因拆迁及策略性调整等因素,关闭了31家门店。新增门店主要集中在西北、华北、广西区域,关闭门店主要分布在华北、四川地区,尤其是华北区域关闭了11家门店。

为补充流动资金,广汇汽车控股股东在9月质押了部分股权。截至目前,广汇汽车母公司广汇集团持有广汇汽车股份累计质押数量18.37亿股,占广汇汽车总股本的22.65%。广汇汽车表示,其具有足够的资金偿付能力。

与此同时,广汇汽车正在开拓二手车业务。

广汇汽车在8月发行了33.7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门店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升级、二手车网点建设,以及偿还有息负债等项目。

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表示,广汇汽车通过发行可转债,可缓解现金流,并用于投资新项目。他认为,广汇汽车布局二手车网点建设,有利于培育新兴业务,并在二手车市场占据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