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安全和环保,沃尔沃S90还剩下什么?

2020年10月28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安全始终是左右我们做出购车选择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尤其是近两年由中保研掀起的25%偏置碰撞浪潮,更是将汽车安全话题推到风口浪尖的位置。而说起安全,我猜各位首先想到沃尔沃,诚然,作为首个搭载三点式安全带的品牌,它可以将安全带设置为专利,让采用这套设计的每家车企支付费用,但它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无私地将这项技术共享给各大车企,让没有选择沃尔沃的消费者依然能在行车过程中受到安全带的保护。

也许是在安全领域做的太过出色,提起沃尔沃,人们更多想到它的安全性能而不是它的豪华属性,这在国内豪华大于一切的购车心理下显得格外不利,因此导致旗下车型在销量方面始终不尽人意。为了给沃尔沃正名。今天就以沃尔沃旗舰轿车S90为例,告诉各位,沃尔沃这个牌子可不仅限于安全。

两种套件,两类群体

北欧性冷淡风一直都是沃尔沃品牌设计理念,即便中期改款过后的S90,外观方面依然保持着典雅的车身造型。前脸四边形圆角矩形中网内部带有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庄重,两侧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早已是沃尔沃招牌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十足。保险杠位置加入一整条镀铬装饰,有效提升整个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使其更为简洁大气。

另外,为迎合当下年轻化市场趋势,沃尔沃S90与其它豪华品牌一样,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套件,其中运动版中网会换装黑色点阵式设计,同时包围也采用更为动感的造型。

不一样的豪华理解

进入到沃尔沃车内,一阵北欧轻奢氛围扑面而来,整个中控台采用“T”字形布局,观感简洁、直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合9英寸触摸中控屏,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做工用料方面,与传统德系三强不同,沃尔沃S90更倾向于选择浅色颜色为主体,并在日常触摸到的位置加入木纹饰板点缀,让乘客每一次坐进S90车内,都会感觉来了一趟北欧旅行,让疲惫不堪的身体得到快速放松。

仅仅依靠内饰配色和用料显然不能称之为真正的豪华,更多需要在体感层面让消费者感受到尊贵待遇。沃尔沃前排座椅不仅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同时在人体工程学上也做到尽善尽美,整张座椅与身体非常贴合,多达14向的调节选项让不同身材的驾驶员都能快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

另外,在满足了视觉、触觉之后,听觉当然也不能落下。在中高配车型上,沃尔沃S90在车内配备了同样来自北欧的音响品牌-B&W,该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00w,通过车内19枚扬声器,将无损音乐直接传递至乘员周围,仿佛置身于北欧艺术厅中央,一支艺术团队正在为你单独演奏。

足够宽敞的空间表现

沃尔沃S90车身尺寸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超过3米的轴距无疑让它的后排空间宽敞无比。实际乘坐体验也是如此,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大多数乘客坐在后排都能轻易翘起“二郎腿”,横向距离较长,并排乘坐三个人也不会出现肩并肩情况的发生,唯一不足的是,中间位置会有较为明显的凸起,对于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不过考虑到它定位于行政级轿车,后排基本乘坐两人,这也不能称之为缺点。况且,高配车型后排位置带有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越级感油然而生。

48V轻混加持

动力方面,2021款沃尔沃S90取消T4低功率版本,并且在T5车型基础上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250匹,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48V系统加持下,沃尔沃S90起步过程更加轻快敏捷,怠速时能减轻发动机负担,减少燃油消耗,优化燃油经济性。

总结

经过以上对沃尔沃S90的深入了解,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一向的环保、安全之外,还看到了S90对待豪华不一样的理解。无论是来自北欧地区的原木饰条,还是由再生材料打造而成的皮质,都体现了沃尔沃对于品质的严苛追求。相信通过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品牌调性会吸引一部分不甘随波逐流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