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的不老秘方:和年轻人一起愉快玩耍

2020年10月28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

一个让人意外的数字是,在刚刚过去的三年,第十代雅阁的国内销量已经超过了50万辆,也重新夺回了中高级车市场第一的位置。这里面更细致的一组数据是,在所有的销量里面,90后用户群体超过了50%,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一代雅阁能够如此成功。

实际上,在三年前和广汽本田沟通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了对90后人群的攻势,并且强调雅阁的设计和产品定义其实都是瞄准的95后买家。要知道的是,那个时候中高级车市场是由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把控,过于年轻化的第十代雅阁并未得到对手的重视。

“第十代雅阁上市之初就加强与年轻一代的情感共振与价值观共鸣,以‘BE CURIOUS 激活好奇心’的营销主题,携‘美学、运动、科技’三位全球高能量IP巨星开展全新数字营销,将目标圈层的个性价值、兴趣点与巨星粉丝圈层进行精准匹配,同时运用更加个性化的媒介接触,加速与年轻消费层的价值沟通。”广本负责市场营销方面的人士强调,这让第十代雅阁很快与年轻消费者建立了沟通,同时也让“雅阁”这个三十岁的汽车品牌也焕发新生。

之后广本结合年轻市场“更重于体验”的认知,开始尝试开展贴合年轻一代的实证营销。比如开展“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绝对T验”实测挑战赛等活动来展示雅阁的锐混动和1.5T动力总成,让年轻消费者能够更加直接体验到第十代雅阁的动力总成魅力——这也是这一代本田车型相比竞品最大的亮点。

随着第十代雅阁渐入佳境,广本也开始把营销的触角越来越下探——从90后用户进一步延伸到95后群体,甚至接触到了00后。尽管这些群体还没有真正到购买中高级车的年龄段,可是广本依然坚持与时代最年轻的用户对话交流,“不断创造新价值,是雅阁持续圈粉的秘诀”。

最新的案例就是广本为年轻创客打造了一场“雅阁好奇创想展”活动,整个活动可以看做是一场雅阁和95后新生代消费群的零距离“对话”。广本的想法是,通过邀请年轻人参加创意比赛,为雅阁注入更多的奇思妙想,以“共创广告、共创产品、共创体验”的方式,让雅阁能够摆脱现有的汽车产品形态来和年轻人产生互动。

在创想展上,有许多作品的呈现完全是超出了人们对产品的固化思维,而是通过一种很特别的方式来体现第十代雅阁的与众不同。

一个很有意思的作品是“SPORT HYBRID 香水”,据说灵感来自于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起步能够激发驾驭的渴望,爆发后能够带来加速的心跳,最终呈现出一种全新的速度美学——所以创作者在前调用了清新的薄荷和艾草,中调是辛辣的杜松子,后调则是清冽的雪松和檀香,在夏日开展一场与风竞逐的旅行。

这显然是一种很高级的“结合”,尽管这款香水和雅阁这个车型似乎毫无联系,但是两者内在的联系让年轻人很容易产生感性上的链接,让雅阁不再是一款沉闷古板的机械产品,而拥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当然,整个创想展上还有很多特别的创意,从视觉创新、产品创新、体验创新等角度呈现雅阁带给95后好奇心创客的创作灵感。

例如有的大学生创客把儿童安全座椅和折叠电动车结合起来,加入了第十代雅阁的设计元素,展示了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既能保护孩子安全又兼顾操控乐趣的神奇电动车。还比如以雅阁为设计元素的行李箱、电视音响,还有游戏小程序等等,大大扩展了“雅阁”的认知。

广本方面表示,这次活动受到了众多年轻创客,特别是大学生的踊跃参与,目前共收获298份作品,其中95后投稿占比高达65%。这里面也有很多以雅阁为主题的广告画、视觉创新类的设计,展现95后年轻一代的审美理解,这对于雅阁和广本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积累”。

当然,除了品牌层面的沟通,雅阁也在产品层面不断靠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为了让雅阁品牌更为年轻动感,广本就特别推出第十代雅阁星空限量版,比如在外观采用特别设计的“星空蓝”车色,同时前脸配备电镀黑前格栅的专属装饰,并与亮面熏黑轮毂相匹配,彰显动感十足的个性;而在LED迎宾踏板、手机无线充电、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行李箱感应开启等豪华配置方面也得到强化,都是着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功能需求。据广本透露,现在星空限量版的订单已经超过2000台,这说明年轻市场对个性化车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广本方面在总结雅阁的年轻化秘诀时表示,以持续年轻化的高价值产品魅力,以及极具年轻感和创新性的营销沟通方式,才能与新生代消费者共创更多新价值,而陪伴这些年轻人、实现他们所憧憬的高品质生活,是雅阁常青的关键所在。

图|JackieLXX 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