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0万买10年劳斯莱斯古斯特准备出婚礼回本 划算不?

2020年10月28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

谁的心里还没有一个豪车梦?虽然现在只能开着不到10万的入门级别小车,可是到了车展上却依然愿意挤在豪车的前面,做着自己要是车主的春秋大梦。看着随随便便都要几百万的豪车,再看看囊中羞涩的自己,到底怎么才能快速“致富”,当上总经理,开上古斯特,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别着急,新的不行咱们还可以买二手车。到二手市场中看看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顶级豪车,年份在10年左右的车价也无非就是新车的4折左右,要是有懂车的小伙伴还可以淘到一款不错的车子。但是有人也很怀疑的说,就算是买得起车,也有可能出现“配不起鞍”的情况。于是就有人说,可以买一台豪车,有事儿的时候自己开,周末的时候出婚礼,这样几年之内应该就可以回本,还开着豪车了。要真是这么回事儿可不错,但这是真的吗?

买车:

既然是二手的,那咱们就得来看看年份,一辆劳斯莱斯新车的古斯特在500-600万之间,那么5年左右的二手古斯特价格基本在300万左右,但要是到了10年以上的古斯特,那价格可能也就在120-150万之间。

一般来说,出婚车古斯特就够了,幻影的价格也贵,其实都是劳斯莱斯的标。那么我们就按照最便宜的120万价格买入手,二手车没有购置税但是需要每年缴纳保险和车船税。如果保险只有交强险、车损险和三者险的话,费用大概在4-5万之间(根据保费的不同),而2010款的古斯特都是6.6T排量,车船税一年是5280元。

然后到了最大头的油耗。6.6T的古斯特,基本上每百公里的油耗得达到20L,这还需要根据二手车况进行细致区分。98号的汽油,目前价格在6.5元/升左右,每百公里的价格就是130元,按照一年1万公里计算的话,就是13000元左右。当然,你还有年检、违章以及保养的费用,就算你2万块钱吧。这样加起来的费用,已经达到9万了。

赚钱:

既然已经知道了这样一款车的成本,那么就算算到底一年出多少婚礼才能养活得起吧。之前的劳斯莱斯古斯特还能要上价格,但是因为想出婚车的人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古思特的价格基本上是2000元/场,按照一星期两次的频率算来,一个月8次的话,就是16000元。以夏季为旺季,冬天为淡季的情况平均算来,52周的三分之二大约为30周左右,这就是12万。艾玛,这不是养车的钱就出来了吗?要是能出52周的话(旺季有时候一天需要2场,平均算来),就是20万元,又能开豪车又能养活自己,这不就是躺赢的生活吗?

现实:

如果你有非常强大的婚车资源,那是没有问题,但如果你不是的话,现在你算算市面上的古斯特车辆数以及用车频率和同行压价,每年的收入不能必保在20万以上。再加上这款车的折旧率,以及回本的程度,如果你想长期持有可以,如果是没有钱还要去买,靠着婚车养活,你还是算了吧。

鬼扯:靠出婚车赚油钱的人很多,但也都是基础车型,比如非常红火的马自达阿特兹。这样的小车随便出出车养活自己不成问题,但是劳斯莱斯这么大的家伙,先算算你是否有个车库,再算算你能不能承受的折旧率,以及每年的这些固定费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