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新物种!长安UNI-T如何做破局者?

2020年10月28日 13:52:02
分享到:
来源:

在当下的主流SUV领域,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CR-V等热销车型已形成稳定的市场格局,各车企都小心翼翼地在原车型上做精雕细琢,努力保持现有的销量成绩,早已成定局的SUV领域,虽然不是此消彼长的零和博弈,但想突破现今的市场份额,需要另辟蹊径。所以,长安汽车率先推出了旗下全新序列产品UNI,以及在今年6月发布了长安UNI-T,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新车指导价11.39-13.39万元。

其实,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任何一款新产品投入市场,多数面临石沉大海的可能,销量高开低走,结果不了了知。然而,长安UNI-T自6月21日上市以来,7月销量10081辆,8月销量10186辆,9月销量10601辆。新车上市4个月,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销量节节攀升,却打破了普通人的常规认知。

那么,长安UNI-T凭什么获得消费者认可?如果用“传统”的市场思维分析,有人认为,长安UNI-T一缺乏用户基础,二缺乏信用口碑,拿什么与当下的主流热销车型比拼?但如果我们跳出这个思维框架,再深入思考便会发现,用长安UNI-T和主流热销SUV竞争,前提设定已经错了。因为长安UNI-T不是一款走传统路线的SUV,我们应当把它归为SUV新物种。

首先是外观方面,长安UNI-T设计充满了未来气息,科幻前卫,“无边界”前脸格栅与整个车身融为一体,修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如刀刃锐利无比,尤其是打开灯光的时刻,像利刃闪耀着光芒射出杀气,非常有视觉冲击力。

另外,前照LED远近大灯隐藏在雾灯区域,这样的设计保证了前脸协调统一,过度自然,又能区别于传统主流SUV,彰显个性。总而言之,外观设计不再是传统SUV风格棱角分明,格栅是格栅,车灯是车灯的模样。

来到侧面,作为新时代下的SUV新物种,长安UNI-T为了考虑到整车的驾控性能,保留了更宽的横向车身宽度,往外凸起的黑色轮眉恰似秀起了“肌肉”,在多辐式运动轮毂的配合之下,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尾部方面,个性化的尾灯,以及对称式双出排气管设计,都显得非常有高级感。

其实,不管是侧面或尾部,长安UNI-T都运用了大量的曲面设计,因此整车立体感营造得非常好。从汽车制造工艺角度看,加压、抛光一个小曲面,或给曲面喷涂上漆,相比平面或弧度较小的曲面工艺成本明显要高,而长安UNI-T坚持这样的设计,自然是要与长安CS系列形成差异化产品,否则,打造另一个长安CS系列副本并无现实意义。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长安汽车推出长安UNI-T这个新物种,目的并非抢占当下主流SUV市场份额,而是另辟蹊径开拓新的消费市场,提前迎接“Z世代”年轻群体,建造新的营销增长点。

内饰设计上,长安UNI-T同样非常有创意,双10.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组成双联屏,科技感十足,还有借鉴飞机上的推拉杆设计,给汽车设计太空战舰电子挡杆,细节做工,称得上打遍同级无敌手。除此之处,UNI-T搭载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集成“征程二代”车规级AI芯片和AI视觉,可识别场景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完美打造未来智慧驾舱。

在常用基本配置方面,长安UNI-T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双10.3英寸联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升级、LED远近光灯等实用智能配置。显而易见,长安UNI-T的低配即已达到行业的高配,能够提供给用户的智能科技体验,UNI-T从不吝啬。

动力方面,长安UNI-T使用了蓝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180匹,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次长安UNI-T高燃性能街区试驾活动在广州琶洲会展试驾场地举行,笔者在试驾场地通过直线加速、绕桩、坑洼路面等模拟日常使用场景简单地试驾了该款新车。

长安UNI-T表现出非常高的机械水准,加速/刹车调校线性,转向精准、路感清晰,悬架较好地抑制多余振动,加之整车隔音做得不错,在车内能够获得豪华轿车的静谧空间体验。

显而易见,长安汽车推出全新序列UNI产品,正是为未来布局,做时代的破局者,打造未来量产汽车,从时尚外观、奢华智能配置,强劲动力等全方位满足新时代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所谓叛逆,顾名思义,即是思想、行为……忤逆正常的规律,与主流思想/认知相悖。但现在,笔者想借用该词形容长安UNI-T。在“正统”SUV领域眼里,长安UNI-T算是当下的叛逆者,然而把时间线拉长,五年或十年后再回顾,长安UNI-T必然会成为历史长河中一颗新星,一个新物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