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君保:“我希望北京现代明天就能重回辉煌”

2020年10月28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杜君保借助第七代伊兰特在成都的上市,完成了其出任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三个月后的首次对外亮相。面对外界什么时候能把北京现代带回再现辉煌时间表的期待,杜君保说:“我希望是明天。”

第七代伊兰特上市恰好是杜君保接替刘宇,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三个月时间。由新及旧的顺序,在杜君保之前,刘宇、刘智丰、李峰、李烘炉、郭谦等人出任过成立19年的北京现代中方主要负责人。

杜君保此次执掌北京现代,属于典型的“老人儿”回归,离开北京现代的5年间,杜君保干了很多并不为外界知情的大事儿。比如,BJ40、尤其是BJ90是杜君保的杰作,“是我在北汽研究院任上把BJ90打造出来,才交给北京越野车王璋他们的”。迄今为止,杜君保依然兼任着BJ90项目组的党委书记。

参与北京现代初创的杜君保是造车的行家里手,作为一名老北汽人,北汽研究院和北京现代贯穿了杜君保在北汽集团的主要经历。“出生在鼓楼,长在高丽营农村”,自嘲的杜君保所说的高丽营的“梗”是北汽研究院和北京越野车的所在地,北京越野车“卖”给国产EQC的北京奔驰也是杜君保任上干的事情。很多人并不知情,老北京人的杜君保,奶奶是正白旗。

“复杂性,而不是复合型人才”是徐和谊对杜君保的评价。比复合型人才更高级的复杂性人才,指的既是造车行家,也是服务专家,还是文艺青年,京剧唱功了得,流行歌曲更不在话下。知情者透露,对制车的熟悉程度与北京现代想打造的技术现代的想法不谋而合,使得杜君保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成为可能。

杜君保给北京现代重回自我开出的“药方”是不忘初心。他把自己重回北京现代和重新北京现代辉煌,称作是“找回一个男人的尊严。”杜君保说:“今天活下来,是为了有朝一日再现北京现代百万辆规模。”

伊兰特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整个汽车市场是一个成长期,伊兰特给了北京现代一个非常不错的符号,耐久、皮实、没毛病,很适合家庭,那个时候走到中国的各个地方能够看到伊兰特的身影,也奠定了很多消费者对于北京现代的认知,北京现代重做伊兰特,就是要重回初心,重新把过去的辉煌给做回来。数据显示,历经七代的伊兰特全球销量1400万辆,中国市场的保有量超过470万辆。“我敢于回来也是一种责任,能不能把北京现代带回百万辆规模,也请媒体做一个监督”,性情中人的杜君保同时戏称,如果伊兰特一年卖不到15万辆,他和樊京涛就都别干了。

杜君保认为,第七代伊兰特是北京现代重回尊严的起步。北京现代正在进行全流程基础再造,这个基础是基础质量、基础营销、基础服务,甚至回归原点的基础重新做人。包括让经销商和供应商能够“同命运心连心”,也是为回归保驾护航。与其他车企高管相对管理宏观不同,杜君保的管理很微观,比如,他说要把真服务,当做盈利的方向。与其他企业高管每天报告销售数字不同,他还是从第十代索纳塔开始的管家帮的最高指挥官,每天报告消费者的满意度。“我们必须善待北京现代的1000多万辆车主,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杜君保如是告诉汽势Auto-First。

到今年年底,北京现代的销量有望达成50万辆左右。杜君保说,他对北京现代今年的表现只是及格。没能更好的原因是,在车企普遍遇到的疫情面前,北京现代的市场跌幅比同行大。同时,疫情导致原本上市4款新车的计划只完成了2款,使得冲量后劲不足。

杜君保说,北京现代基本的管理、经营战略以及未来十四五的规划,已经上报给北汽集团和韩国现代汽车,并得到了双方董事会的认可。透过第七代伊兰特、明年上市的第五代途胜等产品,就能看到北京现代的信心和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