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涨不停,价格坚挺的雷克萨斯隐忧已现,未来会去往何方?

2020年10月28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是10月27日,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60多天,虽然销量战斗还未结束,但在今年这个大环境下,截至9月能取得增长的品牌都值得拿来写写,尤其是那些“另类”。

今天我要写的这个品牌是雷克萨斯,一个只卖纯进口车的日系品牌,一个把价格贵贵的混动车卖出“花”的豪华品牌,一个价格顶顶的高端品牌。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9月,雷克萨斯单月销量200,90台,同比增长13.3%,其中电气化车型销量7,464台,销量占比37.2%;截至三季度末,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158,439台,同比增长9.6%,电气化车型销量59,938台,销量占比37.8%。

按照目前平均2万台/月数据走下去,雷克萨斯2020年预计将卖出约21.8万台新车,较2019年的200,521台增长8.7%。

鉴于凯迪拉克9月售出了2.6万台,现在我没有办法给到一个准确答案,雷克萨斯今年是否会翻过凯迪拉克成为国内“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甚至继续往上走,我只能说机会是有的。

未来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认为雷克萨斯有几个问题需要直面,也是其能否守住江山、乘胜追击的关键所在。

1、产品更新及补充慢,SUV尤甚

今年5月,丰田汽车北美新任首席执行官Ted Ogawa在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豪华车市场变得非常难,很多豪华品牌都靠大量折扣获得客户,德系豪华品牌拥有更多的产品和更快的更新节奏,这对于雷克萨斯这样的细分玩家来说很难吸引新客户。他认为,高端品牌(雷克萨斯)需要缩短它相对较长的节奏。

Ted Ogawa想法与雷克萨斯经销商想法保持一致。雷克萨斯经销商咨询委员会主席Paul LaRochel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销商渴望豪华SUV产品线的重大变化,无论是新车型还是LX等老款车型的重大更新”。他表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SUV车型目前看已经有些“落伍”,

雷克萨斯目前在售的几款SUV车型,除了UX是新款外,LX级首次亮相是2008年,GX级是2010年(国内已停售),NX级是2014年首发,RX级是2015年首发,NX和RX两款主力车型已经奋斗了6年和5年。

此外,去除已停售的GX级,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SUV车型仅剩UX、NX、RX、LX四款,与德国对手相比差了不少(PS:去除新能源产品,宝马从X1到X7共七款SUV;含迈巴赫品牌在内,奔驰GXX SUV阵容共7款产品;奥迪从Q2到Q8也有七款产品)。

雷克萨斯无论是数量还是阵容上都不敌德系对手。

按照目前从外网获得的消息,雷克萨斯即将开启新一轮产品攻势,新产品将会在未来五年陆续到位。外媒援引自经销商说法,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2025规划中承诺,未来五年(雷克萨斯)至少会有两到三款全新设计车型,每年还会增加几款新车。

2021年6月,对标保时捷Cayenne的豪华旗舰SUV将会问世,名为“LF”(也有说名为“LQ”),其基础是LS旗舰轿车,主打豪华,提供V8动力。

2021年10月,LX级会完成产品换代,它的定位与“LF”不同,硬派豪华风格,与奔驰G级类似。

2022年5月,NX级会完成换代,与丰田RAV4、Harrier、Venza共享TNGA GA-K底盘的它将提供2.4T发动机选择。据日媒消息,新一代NX将以Coupe SUV风格出现,重新定义城市SUV。

除了以上三款车型外,雷克萨斯目前在全球各地注册了BX和TX两款商标,前者是一款小型SUV,后者预计是GX的替代者。

强大的产品阵容将是雷克萨斯未来五年的核心。

2、轿车阵容竞争力弱,亟待补强

雷克萨斯在未来5年将拥有一套强力的SUV产品阵容,但它在轿车领域的折损不知道会不会有解决方案,现在除了非常能打的ES级外,其余产品仍需加强。

全球知名汽车媒体MotorTrend对雷克萨斯ES的评价颇高。他们认为,“ES级宽敞舒适,可提供传统豪华轿车体验。尽管其存在一些信息娱乐系统问题,我们仍对ES的高价值和混合动力表示赞赏。”

雷克萨斯LS精心设计的内饰与您所期待的一样精美,不幸的是,用户界面容易使人分心,后排座椅没有应有的宽敞。”

与ES级的高光相比,IS级表现非常暗淡,与英菲尼迪Q50并列排在同级别末尾。MT点评到,雷克萨斯IS速度慢(2.0T版本),空间小,缺少现代技术。乘坐舒适性和内饰用料是强项,除非您爱上其造型,否则请尝试该领域其他产品。

MT将该细分领域冠军给了捷尼赛思G70,优于行业标杆宝马3系。MT认为其除了空间小,燃油效率一般外,其出色的驾驶体验,精湛的设计及高性价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雷克萨斯需要一款像LC一样让人惊艳的轿车产品,希望在未来几年我们有机会看到。

MT在改款IS发布前的报道中提到一个关键信息,新IS是丰田Shimoyama动态驾驶测试中心开发的第一款雷克萨斯产品,研发中心位于日本丰田市外山区,是一个类似于Nürburgring一样的研发赛道。

雷克萨斯一直以来以高质量和良好的服务为人喜爱,但是市场在变化,德系竞品缩短了产品更新周期,不断推新才能准确捕获客户,顺风顺水的雷克萨斯现在需要一些多而好的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