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这或许是广汽的一步好棋

2020年10月28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消息称,广汽新能源旗下的埃安品牌,或许会拆分出来独立运营,预计会在2020广州车展前夕正式对外公布,未来也有可能寻求科创板上市。

而截至目前,官方并未对此正面回应。

虽然埃安品牌独立这件事还没有"板上钉钉",但假设一下,埃安品牌如果真正实现独立,那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埃安品牌独立,是明智的选择

首先必须提到的是,埃安品牌确实有着"独立的条件"。

根据广汽官方给到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板块的销量为7061辆,而埃安系列的销量达到6876辆,占比超过97%;其中埃安S是埃安系列最畅销车型,9月销量排名第四,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第二,占据着重要位置。

同时以埃安S为例,埃安S的补贴后起售价为13.98万元,而同级别的比亚迪秦EV和北汽EU5补贴后起售价均为12.99万,埃安S的补贴后顶配售价为20.58万,相对比亚迪秦EV贵了3万多元,对比北汽EU5则高出了近4万元。

除了价格平均更高之外,在传统新能源车企中,埃安品牌车型续航里程做的比较优秀:埃安S最大续航达到510km,超过比亚迪秦EV和北汽EU5,后来的埃安LX最大续航650km,这样的续航水平,目前来说仅次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小鹏P7和刚刚上市的ARCFOX 极狐αT。

所以综合以上,埃安品牌在销量端有着不错的表现,而通过平均售价、产品本身的实力来看,埃安品牌的定位其实是更高的,考虑到未来发展不被"束缚住手脚",独立运营其实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

资源倾斜,埃安品牌可以"大展拳脚"

埃安品牌独立后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享受到更多的资源配置。

根据消息称,广汽新能源注册资本从原来的7.8亿元增加到14.19亿元,增幅超过81%,此举被看作是广汽新能源为埃安品牌独立所做的准备,而除了资金之外,广汽新能源极有可能把更多的资源向埃安品牌倾斜,埃安品牌也有足够的资本"大展拳脚"。

并且事实证明,独立对于品牌的发展会起到良性作用。

最典型的就是长城汽车,旗下目前拥有WEY哈弗、皮卡和欧拉四个品牌,每个都是独立运营,得以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站稳脚跟,从而"全面开花"。

而广汽集团本身其实也有先例:广汽推出新能源汽车的时间可以向前追溯到2014年,而在在2017年7月,广汽新能源从广汽乘用车中分出独立运营,稳扎稳打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此说来,埃安品牌独立一定程度上也是希望复刻广汽新能源目前所取得的成功。

至于独立后的埃安品牌,扮演的角色很大程度上与吉利的几何汽车、上汽的纯电R标一致,都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未来的对手也会逐渐向上,最终瞄准的可能就是国产特斯拉

写在最后

埃安品牌本身的定位就是偏向高端,而在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和用户基数以后,选择独立其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比较好的保障。而从埃安品牌独立的消息传出之后,广汽集团股票全部飘红的情况来看,对于埃安品牌的独立,投资者也是比较看好的,从而证明这确实是一步好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