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第四代飞度为何如此的让人“又爱又恨”?

2020年10月28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

金九银十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从数据上来看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九月份不论是传统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市场,都迎来了同比增长。其中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1.1万辆,同比增长84.2%,环比增长18.5%。

在市场整体回暖的背景下,广汽本田在9月份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根据广汽本田官方的数据显示,9月份单月销量为87786辆,同比增长24.2%,成功实现连续4个月销量双位数正增长。

广本多款车型销量破万,飞度是亮点

从具体车型来看,广汽本田有多款车型实现了月销上万辆的成就,其中雅阁以2.25万辆,同比大增10.4%的成绩继续领跑整个B级轿车市场。加上混动版凌派的到来,凌派也依旧保持着月销上万辆的成绩,9月销量为10260辆。

在SUV领域,本田全新车型皓影表现继续走高,其单月销量达到了15316辆,称其为爆款车型也不为过。而SUV中的另一款爆款车型,则是"万辆俱乐部"中的常驻选手缤智。在9月份,缤智的销量达到16263辆,同比增长10.09%,其国内累计销量也成功突破80万辆。

当然,在9月份最亮眼的还是第四代飞度了,第四代飞度虽然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公开亮相过,但是在今年8月底才上市,也就是说9月份是第四代飞度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在9月份第四代飞度的销量为12638辆,上市首月便实现了销量破万,据统计第四代飞度订单已经突破了3万辆,坐实了A0级轿车市场"老大哥"的地位。

第四代飞度越骂越火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句出自《孟子》的经典语录用在第四代飞度上再适合不过。不论是第四代飞度亮相之初还是上市之后,都引发了很多争议,很多人都说第四代飞度已经没有了飞度前几代车型的灵魂,配不上"小钢炮"的称号。

加上现在国内整个两厢车市场的表现并不乐观,更多的人还是愿意为三厢车买单。而第四代飞度却用实际市场表现,狠狠的打了这些人的脸,成为9月份唯一一款成功挤进"万辆俱乐部"的两厢车。而在两厢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二的大众Polo,9月销量仅为5828辆,不到飞度的二分之一。

第四代飞度成功的关键

至于为何第四代飞度在备受争议的情况下,还能取得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辆的原因,在笔者看来主要有两个方面。

其一是飞度本身的影响力,虽然两厢车在国内一直不是很受待见,但是可选车型并不多,一直是Polo与飞度的"二人转",竞争相对较小。而且飞度经过前三代车型的优异表现,早已在国内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也积累了一大批真爱粉。

其二是第四代飞度有着强劲的竞争力,先不说第四代飞度在第三代车型的基础上有哪些提升,售价不变就体现出了广本的诚意。而且第四代飞度并没有动摇第三代飞度的核心,那便是1.5L地球梦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依旧尚在。

此外,第四代飞度可选性比第三代飞度更强,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两种不同的配置选项,将改装党和家用党用户群体区分开来,更贴合用户的需求。既不会让改装党觉得太偏向家用,又不会让想买一辆比较居家的两厢小车用户觉得太激进。更可况,第四代飞度在配置以及空间表现上,相较于第三代车型还有了很大提升,这一切的前提还是售价不变的情况下。

写在最后:

归根结底,一款车好不好并不是只看表面,而是要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而第四代飞度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证明,在A0级轿车市场,它依旧是"老大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