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解锁第四笔期权,薪酬累计118亿美元

2020年10月28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当地时间10月26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在本月再获30亿美元薪酬收入,他的薪酬累计已达118亿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环比增长45%,同比增加39%。据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近6个月平均股票市值达到2500亿美元(约合16935亿人民币),在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方面都超过了业绩指标,这意味着已成为亿万富翁的CEO埃隆·马斯克,又将解锁薪酬计划中以折扣价购买特斯拉股票12笔期权中的第4笔,获得844万份期权。

按照特斯拉目前420美元(约合2852.4人民币)的股价计算,从理论上讲,马斯克若出售最近几个月行权的累积4笔股票,共计可获得共118亿美元(约合800亿人民币)的利润。

早在今年5月底,特斯拉股价已大涨一倍以上,其6个月平均市值首次达到1500亿美元,达到了2018年特斯拉为马斯克制定的薪酬计划中的第一档指标。马斯克由此成功解锁了第一笔价值7亿美元的期权奖励,其价值也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而攀升。随后,在7月和9月,马斯克又接连获得第二、三笔薪酬。

马斯克的全部薪酬——CEO和董事会之间达成的最大的公司薪酬协议,该薪酬计划表明,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奖金,只有特斯拉市值达到规定指标时才能获得期权奖励。薪酬计划共包含2030万份期权,分12个相等的档次,每档期权均可以让马斯克选择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不到当前价格的四分之一),如果所有目标都得以实现,可能会给创始人带来超过500亿美元的收入。

今年,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增长了三倍多,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中收益最高的人,也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