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万入手V8途锐 白色很少见 与R8同引擎

2020年10月28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

奥迪Q7还能称王称霸的年月,大众途锐也辉煌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很多人都看中途锐标配的可变悬架系统,以及3.6L起步的V6发动机,用100万的价格去买一台挂着VW标的途锐。

因为第一代Q7在国内并没有标配可变悬架,虽然车型更大,但越野性能并不如途锐给力,所以途锐在十年前确实是一款可以抢夺宝马X5市场的大型SUV神车。

在那个年代,大众途锐起步排量就是V6的3.6L发动机,顶配则是一款奥迪R8兰博基尼盖拉多使用的V8 4.2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无论是品质动力,还是声浪油耗都比V6 3.6L发动机更出色。你没看错,它因为动力太过强劲,所以带动这台2.3吨的途锐不用深踩油门,反而更省油。

当然,这款4.2L发动机虽然跟R8和盖拉多属于同款,但因为并非超跑,所以在输出功率上并没有那么夸张,最大功率257KW,最大扭矩440N.m。配合一台6AT变速箱,最高时速235KM,百公里加速只有7.5秒。

安全驾驶配置方面,这款车除了全车8气囊外,还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变空气悬挂以及中央差速锁功能。因此它虽然是一款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但在越野和脱困能力几乎与硬派带大梁的SUV并无二致。

舒适性配置,这款2008年的顶配途锐已经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同时还有跟辉腾同款的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作为一款当年售价100多万的顶配途锐,它也标配了GPS导航系统,以及中控大屏,后排还有车载电视系统、多碟DVD和8扬声器。

灯光方面,顶配途锐配备了自动氙气大灯、转向头灯、大灯清洗等功能。后视镜则是全自动调节、折叠和加热功能,并带有自动防炫目。此外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以及感应雨刷器也都一应俱全。

可以说,作为一款十二年前的老车,这款白色顶配途锐市场保有量非常低,几乎很难碰到,好在它还是国四排放标准,至少还能服役3年,不用半年一检。不过19.2万的售价略微有点高,如果能够降至17万左右,可能更靠谱一些。

至于这款车能不能买,我只能说十二年车龄是个考验,但V8 4.2L自吸发动机是大众集团的一款镇店之宝,所以发动机品质比其他增压发动机更靠谱一些,但高油耗是跑不了的。那些有商务需求的人士可以考虑,自己家庭上下班通勤使用,就别惦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