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量产5G+V2X,高合HiPhi X顺利通过车路协测试

2020年10月28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7日,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以下简称“新四跨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华人运通携全球首个量产5G+V2X车路协同车型高合HiPhi X在活动中圆满完成各项测试。在此次测试活动现场中,高合HiPhiX除了完成V2I(车辆基础设施通讯)与V2P(车辆与人通讯)功能的测试与演示,高合HiPhi X还与众多友商产品进行了V2V(车车通讯)的互联测试。

通过车路协同,在高合HiPhi X上,能实时感知车辆周边状况并进行及时预警,通过V2V技术实现前向碰撞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异常车辆提醒、紧急车辆提醒等功能,通过V2I技术实现限速预警、交通拥堵预警、交通信号提前预知、道路危险预先提示等功能,通过V2P技术则能实现行人、非动车等预警提醒等功能。

高合HiPhi X量产车型搭载的5G+V2X车路协同,具备定位精准、传输信号好、传输速度快等特色。其中,V-BOX 上搭载的计算芯片能进行高精地图应用,实现厘米级的精准定位;首次搭载的MIMO天线方案,具备传输信号好、传输速度快的优势,配备4根车载天线,多进多出,极大提高带宽容量,驱动车辆高效联网;5G和千兆以太网则可达到4G网络的100倍以上,确保实时高速互联。

高合HiPhi X搭载的HiPhi Pilot高合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不仅能实现L3级自动辅助驾驶,还在国内率先实现基于车路协同的L4全自主代客泊车(AVP)的量产落地,让用户泊车无忧。

编者说:在高合汽车刚推出之时,就推出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理念——汽车是实现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这一理念之下,汽车就不再是独立于城市的移动工具,而是依托高速运算速度实现物物互联,让车辆成为真正融于城市的物件;在这一次活动当中,高合HiPhi X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