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林肯VS凯迪拉克,谁才是赢家?

2020年10月28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

谈到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林肯都是躲不开的名字。

在小编小时候看到加长版汽车那就是身份的象征。一看车身就能想象坐在这样的车里究竟是多么气派。

其实和我印象一样的人有不少。原因就是林肯凯迪拉克作为美国老牌车企,都为总统提供过加长版的防弹专用车,就连现任总统特朗普也坐过这两个牌子的汽车。

时至今日,林肯凯迪拉克早已没有了当年的地位。凯迪拉克还落个二线豪华品牌的定位,林肯则有点泯然众人矣的意思。

到底凯迪拉克林肯相比,谁地位更高?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先说影响力,其实两者还挺有渊源。林肯凯迪拉克算是同父异母的好兄弟。1902年,美国人亨利·利兰创立了凯迪拉克,随后便将这个牌子卖给了当时的汽车巨头通用集团。

而亨利·利兰也没闲着,1917年他又创立了林肯品牌,最后被福特收购。同一位创始人,最终都被人收购,并且还一度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从历史上来看,凯迪拉克确实出道比较早。一比较销量,凯迪拉克的优势就更大了!可以说完爆林肯

究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凯迪拉克最出名的就是降价神速,动不动就优惠大几万,加上本身依旧坚持美系车的豪华定位,降价之后性价比再登上一个台阶。当然终端动不动就搞大优惠,老车主肯定有意见,毕竟这么搞下去,车子不保值啊,时间长了,凯迪拉克原有的豪华品牌身份逐渐被人淡忘。只能屈居二线豪华品牌。

相比于凯迪拉克的大优惠,林肯在终端显得有点不温不火,基本上看不到有什么吸引人的活动。林肯似乎更专心造车,做工的用料和装配都不输德系豪华品牌。但林肯也有不足,那就是设计风格没跟上时代的发展,连BBA都在搞运动气息,而林肯却没有什么大动作。因此失去了不少年轻用户。

不过后来林肯调整了思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提升车辆的内饰方面,给用户最直接的视觉冲击。这点从林肯飞行家,领航员等车型的内饰上就可以看到。不但有吸引人的设计亮点,更多的是这种豪华感的营造,看起来更像是为用户专属打造的私人订制。

凯迪拉克同样做了一场豪赌,将重点放到了轿车的开发上,显然与现在流行的趋势有点背道而驰。这两年SUV和跨界车是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凯迪拉克的这个选择显得有点失误。

当然凯迪拉克的策略并不算完全的失败,毕竟XT6这样的明星款SUV还是卖的不错。但没过多久,用户又将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拿来对比。

从这两款车来看,双方对于豪华的理解仍然不在同一频道。凯迪拉克还在延续钻石切割,大嘴中网,盾牌造型,将整个外观打造的时尚前卫。林肯飞行家则是修炼内功,将外观打造的精致奢华,星辰式的中网包裹着林肯的标志性logo,众星捧月般闪耀。

两台车在车长方面都超过了5米,可以说这是一场美系豪华SUV的直接对话。但林肯的尺寸显然更胜一筹。5080*2022*1759mm的长宽高,3025mm的轴距都将XT6甩在了身后,对于酷爱超大SUV的土豪来说,飞行家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两者在外观对比难分伯仲,但在内饰方面,飞行家的豪华档次感油然而生。凯迪拉克XT6则显得有点套娃的感觉,并没有什么亮点,甚至仪表盘还在用机械式的。相反林肯领航者却有很多细节,双色蒙皮包裹的方向盘,大量实体按键的运用,双液晶仪表盘都将豪华重新定义。

关于未来,凯迪拉克宣布,将会成为通用的电动汽车品牌,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光发热,将主要目标已经瞄准了特斯拉的Model S。

凯迪拉克选择新能源电动车型也有其道理,毕竟豪华品牌在美国深耕多年,品牌的认可度自然比很多车企要强不少。

林肯汽车同样将目光放到了电动汽车上,首款电动汽车将来自初创电动汽车制造企业Rivian。新车将会填补林肯在纯电动车领域的空白,而在混动领域,林肯飞行家已经试水市场。

未来,代表美系豪华品牌的两个老冤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免不了还有一场对决,到底谁能主导下一个10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