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应起火爆炸事件 威马主动召回1282辆产品

2020年10月28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10月28日,威马汽车发布说明称,针对近日威马车辆发生底部起火事件,威马汽车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经分析验证此次事件是由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杂质,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引发起火风险。

因此,威马汽车已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即日起向用户主动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搭载动力电池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部分2020款威马汽车产品,共计1282辆。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在说明中表示,威马汽车将通过智能交互系统,精准定位风险车辆并推送和告知用户相关服务信息,同时,还会通过云端智能呼叫功能,以及电话、短信、微信、挂号信、小威随行APP等方式主动联系用户完成召回。针对用户日常出行受到的影响,威马汽车将提供合理的补偿方案。

据了解,10月27日,一辆停放在北京市北四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威马EX5发生起火爆炸,并散发出刺鼻气味,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出警,事故很快得到处理,未造成人员受伤及其他财产损失。此外,中关村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进行排查,并禁止电动汽车进入地下车库。

北京起火事件之前,威马汽车已经出现多次起火事件。10月5日,福建邵武市一辆处于停放状态下的威马EX5新能源出租车发生起火。10月13日凌晨,同样是在福建邵武市,一辆正在充电的威马EX5发生起火爆炸,随即邵武市紧急停运了全部威马EX5新能源出租车。 (图片来源自网络)

附《关于威马汽车主动召回部分产品的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