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力“新四跨”九成车队,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成汽车新标配

2020年10月28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

(上海,2020年10月28日)— 10月27日至29日,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在上海举办。现场62个车队中,有56个车队使用千寻位置的高精度定位服务,覆盖率高达90%以上,成为现场选用率最高的一项技术方案。

要实现“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高精度定位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技术方案。 今年的“四跨”首次增加了高精度地图和定位的应用,在跨整车、跨通信终端、跨芯片模组、跨安全平台的基础上,升级为“新四跨”。

一、高精度定位量产方案成熟“上路”

在“新四跨”验证的17个场景中,绝大多数都与位置信息息息相关。高精度定位可以保障V2X红绿灯预警、限速预警、车与车碰撞预警等场景的精准触发。

比如在“盲区预警”场景里,当汽车侧后方的盲区有车辆经过时,仪表盘会显示警示符号,提醒驾驶员不要变道。由于两辆车都集成了千寻位置提供的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因此两车能快速获得精确位置信息,避免事故发生。

基于高精度定位信息,车辆还可以与道路进行更加智能的对话。当车辆超速通过限速路段时,系统会及时给出相应提示;当即将到达路口时,即使前方有树荫遮挡红绿灯,车辆也能及时感知精确位置,仪表盘不仅可以显示红绿灯状态,还能显示当前信号剩余时间。

得益于高精度定位量产方案的成熟,今年,首款量产5G+V2X高精度定位汽车——广汽新能源AION V也在测试现场亮相。由于预装了千寻位置提供的车道级定位和精准授时服务,广汽新能源AION V不用经过复杂的改造,就可以在现场获得统一时空基准,实现精准时空感知,从而进行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侧单元智能交互。

“新四跨”是目前业内最大规模的“单车智能+网联化”跨产业协同测试验证平台。今年,40余家国内外整车企业、40 余家终端企业、10 余家芯片模组企业、20 余家信息安全企业、5 家图商及 5 家定位服务提供商参与,形成62辆搭载不同方案的演示车辆。62辆演示车辆在芯片模组、终端和CA平台上的方案选择各有不同,但在高精度定位方案上,90%的车辆都选择了千寻位置的量产服务。

二、时空智能成为车路协同基础设施

随着全球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我国已将C-V2X作为发展中国标准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要路径之一,不断推动C-V2X标准体系走向成熟。

C-V2X作为独立的通讯方案,需要能够在不依赖车载雷达,视觉等传感器信息的情况下,完成高精度的位置数据的生成、传输,并使用该信息为车辆提供系统级的预警。

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表示,2020年是自动驾驶和高精度定位量产规模化应用的一年,时空智能已经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量产的关键能力之一。这次“新四跨”测试重点增加了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更是充分证明了高精度定位和时空智能对于C-V2X的价值和重要性。

千寻位置是国内目前唯一具备量产级能力的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

面向智能驾驶行业,千寻位置打造了专属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FindAUTO,为汽车行业提供了全新的“汽车三大件”:专有的服务,智能的算法和集成的硬件,可以帮助V2X应用及时有效地判断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之间的位置距离关系,给出准确信息、降低误警漏警,提升用户体验与道路安全性。

百度陶吉:<a href=北京已有超百个无人车站点准备就绪 会陆续开放">

(图说:62辆演示车辆在芯片模组、终端和CA平台上的方案选择各有不同,但在高精度定位方案上,90%的车辆都选择了千寻位置。)

百度陶吉:<a href=北京已有超百个无人车站点准备就绪 会陆续开放">

(图为“新四跨”演示路段及场景)

百度陶吉:<a href=北京已有超百个无人车站点准备就绪 会陆续开放">

(图说:预装了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量产方案的广汽新能源AION V)

百度陶吉:<a href=北京已有超百个无人车站点准备就绪 会陆续开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