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24的小鹏汽车,该被高估还是低估?

2020年10月28日 17:56: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虽然很多事情无法在当下看到最终的结果,但我们总归在面对一些事时拥有自己的结论。

中国的汽车产业,至少在如今已经站在了全球车坛相当高的位置上,不仅因为巨大的体量带来消费红利,让全球的车企争相进入,又在激烈的淘汰之中两极分化甚至退出;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在于,随着驱动形式转换、更快速的应用落地以及汽车生态与使用场景的变换,中国汽车市场掌握着全世界最新的消费需求,并随着诞生了一部分代表各自领域的先进车企-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

在2020年,三者均完成IPO拿到新融资之后,至少我们可以说,它们完成了此前它人没有做到的事。

眼前的热点,属于1024的小鹏汽车

如果你熟悉这三家象征着某些领域先进性的造车新势力,就会知道三者的背后所代表的的特征并不相同。蔚来汽车的亮点在,关于社会学的思考、不断满足相应人群的各种特色需求,同时背后是车辆的技术进步,比如NOP2.0的率先应用等;

理想汽车的特征更偏门一些,目前的它,以增程式混合动力进行销量层面的突破与拓展,但显而易见的是这家企业的天花板在哪,当市场中由纯电动汽车所主导时,理想汽车的特征优势还能有多少用处就不好说了;

至于小鹏汽车,它的发展模式如今变得更加清晰,随着IPO完成,在海外市场它已经被冠上了"中国特斯拉"这样的称呼,你可以这样理解这样企业,它的突围,将更多凭借技术突破和车辆应用来完成。

1024,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鹏汽车将今年的科技日放在了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十分的理工男。

特斯拉电池日被看低,小鹏科技日该如何看?

不久前,目前如日中天的特斯拉电池日开幕,但随着核心内容的不断发布,它的股价却随之快速走低。资本市场没有看到埃隆马斯克给出该有的亮点,而且特斯拉的股价也属实高的过分,股价走低水到渠成。

时间截止10月27日,小鹏汽车在股价方面的表现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而这意味着它在科技日所说的内容,能够被资本市场所认可。

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目标,小鹏汽车设定的并不夸张。

第一个亮点关于智能座舱,小鹏汽车在寻求驾乘智能、车载交互、生态接入的技术升级,将三个定义串联起来的是语音助手。

在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现场,10分钟的测试场景之下,小鹏汽车在演示它关于语音助手的新想法。

调节车窗、天气、导航、声控车辆的部分功能-比如驾驶模式切换,除了声控车辆外,这些实际上已经行业里进行广泛应用的功能,在小鹏的展示中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免唤醒。

除此之外,聊天功能,也进行了匹配,还能设置相应的暗号。再有,就是可以进行语音操控的指令打包执行。

看到此处,可以对小鹏的语音助手新功能简单给个评价,它比传统的同类功能做的更精细更有趣。而背后的亮点其实是,除了基础语音识别底层技术外,深层的应用技术来自小鹏自研,这意味着,背后拥有大量数据的它,可以进一步按照自身需求去随时调整。

于是,你可以将之理解为一个类似于UC浏览器一样的手机应用,呈现的功能不同,但迭代升级开发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关于自动驾驶辅助,小鹏展示的是 NGP。NGP的核心优势在于基于高德的高精地图,配合传感器融合,NGP 能够精准识别道路信息,在复杂路况中高精度定位。于是,车辆拥有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实现,比如自动超越慢车、限速调节、车道选择,还加入了更细节的适合中国道路的避让、夜间超车提醒、拥堵道路跟车、等使用场景。除了驾驶辅助,XPILOT3.0 的亮点还有停车场记忆泊车,不依赖于停车场改造的自主泊车系统。

这和语音助手的完成很像,在升级的程度上表现更好。现有的功能应用做的不够好,小鹏汽车通过自身的技术研发、代码堆叠与思考,完成新的功能实现。而且,同样是全栈自研。

所以,该高估还是低估?

答案显然是前者,先不管小鹏汽车的未来发展最终结果如何,又能否完成自己在1024科技日上放出的硬刚特斯拉自动驾驶豪言。

总之,2020年的1024小鹏科技日里,我们可以抛开企业层面的宣传去找寻之中真正的亮点,小鹏汽车的自研让它拥有尽可能多的未来主动权,同时它如今所设定的目标并不像特斯拉那么张狂,让人看到了未来完成的可能。

当然,写在最后我们要说的点在于,当下的小鹏汽车是被低估的。

当然,要提醒所有人的点在于,汽车产业是绝对的长线业务,对于特斯拉如此、对于小鹏汽车如此,对于大众丰田宝马奔驰而言均是如此,错误判断某个时间节点带来的后果不可预估。

不过,至少目前的小鹏汽车手里开始真的有了自己的新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