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小客车指标中签难度再创历史新高,你抢了吗?

2020年10月2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在北京没有车的人,想要买到一辆车,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更好、更高的生活质量,在出行方面也是如此。我们国家的交通工具经历了很大的改变,从最初的蒸汽火车到现在的高铁动车,又或是原来满大街的自行车再到现在的公交汽车以及小轿车……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我们更多的不是关注科技,而是关心购买汽车以及维修汽车又或是保养汽车的价格。

古人常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但是现在,有钱可能你也买不到背景的汽车。真有这么夸张吗?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

根据2020年10月26日的相关报道显示,北京市的小汽车指标摇号现场,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第五期摇号的基数序号总数。经过科学的测算和检验,最终得出了结论:2020年第五期小汽车摇号大概是三千一百二十人抢一个指标,中签概率也仅仅只有0.03%左右。

根据官方的介绍,经过审核和检验,截止到2020年10月8日晚上24时,普通小客车的指标申请一共有三百五十多万个有效编码,再加上七万多家单位申请以及新能源小客车申请,一共达到了三百六十多万个。但是,实际上并不是每一个人或者是单位都能够一次就中签的,更有很多人为了在北京能够买上车,抽签抽了七八次上十次。

有很多网友都调侃道:我做过最牛的一件事可能就是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当中中签,因为这个概率是很小的,并不是你有钱就能够买得到中签的指标,更不是有钱就能够买到的。

由于近些年人类对自然的破坏,所以导致了现在北方很多的地区都产生了雾霾或是其他一些更加严重的消极气候现象,这是由于我国汽车数量的增加导致了汽车尾气排放量的大量增加。虽然这种气候现象的出现不能够完全归因于汽车,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事实上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源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的破坏。

所以,现在很多城市不仅对汽车出行有限制,更是对购买汽车有了限制。例如:我们常常能够看见某地有这样的规定:只有新能源汽车才能够进入市区,又或者是,不论是在郊区还是市区,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鸣喇叭。因为我们现在不仅仅受到自然界的污染,更是已经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噪音污染或是其他一些不显眼甚至听不见看不见摸不着的污染,所以我们在不断倡导环保。

北京市小汽车指标中签难度再创新高就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即使再有钱,也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够买的到的,不信?你去抽个北京小汽车指标试一试!试一试你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