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在华产能提3成,日产欲借中国市场扭亏

2020年10月28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

加大在华投放

10月27日,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产汽车宣布在2021年内将在中国的产能提高约三成。报道称,在10月中旬召开的董事会上,日产汽车通过了上述计划。此外,日产拟在其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位于湖北武汉和江苏常州的两级工厂建立生产线,将其在中国的生产基地从目前的4个拓展至6个。其在中国的年产能将从140万辆提高到180万辆。

为此,中车网致电日产中国,其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日产依旧正常推进中国市场的事业计划,此外,日产中国会综合考虑多方因素来保持健康产能利用率。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新冠疫情蔓延后,作为主要销售市场的中国市场迅速复苏,日产汽车希望能抓住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以改善业绩。

此外,日产在华的主力SUV车型——奇骏与逍客,在完成换代后最迟明年进入中国市场;换代后的奇骏与逍客或能给日产注入新的活力。据外媒25日报道,逍客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新车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并将2021年引入国内市场。据悉,换代逍客还将提供48V轻混系统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选择。

不久前,全新一代Rouge(美版奇骏)在海外发布。据日产官方介绍,全新奇骏可能成为日产有史以来最先进的SUV之一。据多方媒体报道,换代奇骏预计明年引进国内。

日产接连亏损

日产加大在华市场产能的背后,是自身未能止住连续的亏损。早在7月末,日产汽车表示,2020财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合并净利润预计亏损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继净亏6712亿日元的上财年之后,将连续两年巨亏。

针对2020年度巨额亏损,日产认为最大的原因在于北美市场销量腰斩。日产公布的年度预测营收报告中,提到由于北美市场新车销量严重下滑,品牌预计至2021年3月,全球总销量将大幅下滑16.3%。此外,日产汽车经营层认为,前董事长戈恩主导的产能扩张路线使得用于新车研发的投入减少,降低了日产品牌在全球的竞争力,最终导致了巨额亏损。

较于整体而言,日产在华市场亏损额度远低于整体水平以及其他市场。作为日产全球份额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今年的同比降幅远低于其他国别市场。日产数据公布,日产在华前9个月的销量同比降幅已收窄个位数至9.7%,而其他市场降幅均超过两位数。

日产在今年5月公布的中期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将中国市场视为全球三大核心市场,并将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良好的运营态势;此外,其在12月前将退出韩国市场,Datsun品牌退出俄罗斯市场,精简东盟地区某些市场的业务,专注于全球核心车型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