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改款晶锐预告,MQB平台使用,斯柯达用心了

2020年10月28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

斯柯达旗下小型掀背车晶锐,现行款式自 2014 年问世以来已有 6 年的时间,目前有消息指出全新大改款第 4 代车型预计 2021 年上半发表亮相,主要革新在于转移至大众集团的 MQB 平台之上,预计 2021 年尾声或 2022 年开始在全球市场上市。

架构在 MQB 平台上,获得更好的刚性和舒适表现

目前在市场上贩售的晶锐是第 3 代车型,于 2014 年在巴黎车展首度发表,之后于 2018 年推出小改款。前一阵子已经有大改款晶锐的伪装测试车在海外被捕获,代表斯柯达正如火如荼的针对这款小型掀背在进行开发与测试的工作,虽然目前原厂还没有释出任何相关信息,但根据国外媒体的报导指出,新一代晶锐将会汰换掉使用多年的 PQ26 平台,转移至大众集团的 MQB 平台上,这样的转换将可让新晶锐获得更好的车体刚性和舒适表现。

外型方面估计车身尺码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造型的刻划会以 Kamiq、Scala 和 Octavia 等斯柯达新世代车款中撷取灵感与特色。至于车内应会跟随车坛潮流换上尺寸较大、画质更好的荧幕,并搭配支援互联功能的新世代多媒体系统。

电能动力与 RS 车型可能都无缘,主要动力仍以 1.0 升 3 缸涡轮为主

比较可惜的是碍于晶锐在大众集团中的角色与定位,据了解新一代晶锐初期将不会拥有电能化动力系统,甚至就连 48V 轻油电科技也无缘,主要动力依然以 1.0 升 TSI 直列 3 缸涡轮引擎为主,另还有入门的 1.0 升 3 缸自然吸气引擎、以及性能较强的 4 缸汽油引擎可选。

另一方面,虽然 RS 性能化车型已经广泛的扩展至斯柯达旗下SUV,甚至是纯电动的 Enyaq iV,但据了解到了新一世代仍然见不到曾经很受欢迎的晶锐RS,而是会继续由晶锐Monte Carlo 版本来担任运动化车型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