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 4系:这是一款你从未见过的宝马

2020年10月28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4系的车型诞生于45年前,最早可以追溯到1975年发布的E21 3系双门版。

4系的历史,与3系并行。这导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少消费者将4系看作是3系的Coupe和敞篷车型。

但从第六代3系开始,Coupe和敞篷车型终于完全从3系中剥离出来,配合Gran Coupe车型,共同组成4系这一独立车系,而且拥有了不同的设计思路。

相比于迎合更多消费者的3系,4系体现出勇于创新、乐于尝试惊世骇俗设计的精神,为宝马设计师带来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在细分市场收获更多年轻用户。

如今,全新一代4系终于到来,备受争议的它表现如何?我们一试便知。

摆脱3系的影子

让不少消费者印象深刻的,当属这一代4系的全新前脸设计。

传统印象中的那个宝马经典“双肾前格栅”一下子大得夸张,星幕进气格栅造型更是显得与众不同。抛开美丑这种个人主观意愿强烈的话题不谈,从这一代开始,全新4系已经从外观层面摆脱3系的影子,成为真正独特的自己,这无疑是一次重大突破。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则有点8系的味道,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3/1852/1395mm,轴距是2851mm,比起上一代宝马4系要肉眼可见地大上一圈,显得壮硕了不少,配合颇具侵略性的前脸,气势很足。

或许在一些车迷看来,这一代4系的标新立异更像是设计师的心血来潮和任性。但事实上,一个全新造型的推出,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引领一个车系乃至整个品牌的设计风格。如同曾经的Z4一样,尽管受到质疑,但其大胆的改变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经典车型的改变绝不会是草率的决定。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的“大兔牙”前脸绝对是有迹可循。早在1970年,宝马便曾基于2002TI车型打造了一款特别版的2002 TI Garmisch,在那时它的前脸“双肾”设计便已经往保险杠下方延伸许多。

(2002 TI Garmisch)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02 TI Garmisch的设计师是马塞罗·甘迪尼,也许这名字对你来说有些陌生,但他是兰博基尼Miura、兰博基尼Countach、布加迪EB110以及初代宝马5系的设计师。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更多是作为宝马方阵中的先锋,承担品牌形象突破的任务,打破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双肾造型的固有认知,甚至有可能引领宝马未来的设计风潮。

德才要兼备,形神要合一

创新的不只是外观,全新一代宝马4系双门轿跑在机械层面也进行了许多运动化的改进。毕竟对于一款轿跑车型而言,操控性和底盘功底才是重中之重。

通过在外形设计方面的优化,全新一代宝马4系双门轿跑的全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25Cd,并且通过底盘的梳理以及扩散器的使用,车身后轴的升力系数也成功减少了0.015,配合增加18mm的后轴轮距,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在山路激烈驾驶情况下,底盘能够紧紧咬住地面,带来更强的车身稳定性和过弯信心。

另外,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同样坚持了完美的50:50前后轴重量分布,而且在前后端都采用了非常多的加强连杆来连接车身框架,改善整车直线稳定性和急加速情况下的车身平衡值。

为了让车辆的转向更加灵活,这一代4系双门轿跑采用了角度更大的前轮负外倾角,弯道表现更加出色,而且车身重心也比现款3系低了整整21mm,操控性能得到显著增强,极限提高了不少。

动力则依然是熟悉的配方,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0kW/258Ps,峰值扭矩400N.m,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加速体验,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5.8秒。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极其跟脚且灵动的动力表现依然让人感觉非常“宝马”。

最关键的是,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还拥有各种尖端科技装备加持,包括自适应悬挂、可变转向比方向机,以及电控的M Sport差速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电控M Sport差速器,通过对后轮动力输出情况的实时监控,无论是出现推头还是甩尾趋势时,差速器都能够瞬间介入,通过控制动力输出的比例,帮助车辆更好地通过弯道。而且在双边轮胎抓地力不同的情况时,差速器也会在最短时间里进行动力调整,最实在的应用场景就是在高速过弯时,在出弯那一刻你可以安心大胆地踩下全油门,不用担心动力流失。

你绕不开的宝马,不止是3系

汽车行业向来不缺竞争,超前与落后、前浪与后浪之争更像是棋盘上的博弈,随时都在变动之中试错、反转,这一刻吐槽,下一秒喊真香的比比皆是。

有着“大兔牙”的全新一代宝马4系,很明显便是一款真香车型。

显然,在面对市场多元化需求时,宝马赋予了4系与3系截然不同的性格。不同于为了照顾更多消费者需求而有所妥协的3系,骨子里更加运动的4系则为那些真正了解宝马的消费者所准备。

或许正如此前宝马集团董事诺达所说,“全新BMW 4系在美学和驾驶乐趣方面都带来了最纯粹的体验,它代表了BMW品牌的精髓,是一台真正的BMW,势必将重新定义豪华中型轿跑车。”

看似“特立独行”的全新一代宝马4系,实质上是站在巅峰之上,以一种全新姿态回归初心,不仅在技术层面带来令人心动的创新,更是一扫此前关于3系的种种痕迹和态度,换上专属于4系的印记。

至于这个备受争议的外观,当你还在吐槽调侃时,真正的车主已经为不用整天向朋友解释4系与3系究竟有何不同而感到开心,开着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上街,明眼人一看便知道这不是一台普通宝马。而这些,都是目前同级的奥迪A5奔驰C Coupe所给不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