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限行新政加码,满城尽是特斯拉?

2020年10月28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天,在上海的一大新闻是,对外牌限行措施的政策加码了。

10月24日,一份《上海市公安局关于调整本市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明确规定,在原来对外牌车限行的基础上,从11月2日起,再次增加了工作日内外牌车从上午7时到晚上8时,上海市中环及以内所有15条高架路(含延安路隧道)全部限行;而从明年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上海市内环内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的地面道路(不含边界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

简单解读的话,外牌车在上海,将来是越来越“寸步难行”了。

要说,这一政策出台,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对于常驻人口超过2400万人的上海而言,道路交通行驶管理趋严,是符合大城市管理逻辑的。

至于在上海的外牌车有多少?据《2019年上海市交通运行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上海市小客车注册量已达370.4万辆,其中长期在沪外省市号牌小客车达170万辆。

这些车,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很难开上街,要么换车。

红利划分

新政一出,一个合乎逻辑的推理,对于新能源汽车是个大利好,毕竟挂着新能源车牌照,既能充分享受到了路权优势,也绕开了价格不菲的私车沪牌。

在刚结束的10月沪牌拍卖中,个人非营业车牌的最低成交价是90,600元,中标率只有12.7%。为了不用等太久,很多人愿意找黄牛额外付1-2万元的代拍费。所以,一块上海燃油车的私车牌照,到手价很多是超过10万元的。

相比之下,新能源车的牌照没什么成本,审批流程也倍儿快。“一块绿牌能省近10万,我干嘛不买一辆?”这就是入手新能源车的上海车主的普遍心声。

于是乎,在上海卖新能源车的厂商,最近一定会发现订单增长明显。

当然啦,其中的订单增幅也分等级。

暴涨,属于特斯拉,可谓门庭若市,Model 3从一天10-20台,涨到了100台左右,暴涨5倍以上。

小涨,属于上汽荣威、蔚来、比亚迪等,能增长30%-100%不等,但增幅都无法跟特斯拉相提并论。

一份车聚网披露的上海新能源车销量(上险数)显示,今年1-9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突破了1.6万辆,从第二名开始,销量便只有四分之一或以下的水平了。

Model 3在上海市场的一骑绝尘,已然确立。

谁与争锋

随着一波接一波的降价,国产Model 3月销量早就破了万辆。

而当Model 3价格直奔25万内去时,能够与之扳手腕的国产新能源车,已经所剩无几。

唯一争气且能做到力压特斯拉Model 3一头的,只剩下五菱宏光MINI EV。

五菱宏光MINI EV,靠的不是别的,而是比Model 3更香。售价为2.88万-3.88万元,绝对对得起“人民的代步车”这一称谓。

五菱宏光MINI EV的打法,值得业界深思,那就是满足人们的刚需需求。但这一市场被五菱吃完头杯羹后,似乎并不容易复制。

在更高端些的新能源车市场,蔚来、理想、小鹏三家加起来,都敌不过Model 3一辆车。

接下来,就看南北大众的ID.4双雄,能否从Model 3嘴里“虎口夺食”了?

车透君认为,ID.4要打赢Model 3,前提是价格得“短兵相接”,而且得留出民众对大众标与特斯拉标之间品牌溢价上的心理差。

也别小看了大众,斥巨资造了两大MEB工厂,大众军团的目标自然是希望能把特斯拉的风头给压下去。

再往高端一些,奔驰EQ军团、奥迪e-tron军团、宝马i军团,后续都将加码参战。不过,它们觊觎的不是Model 3的份额。我们日后再表。

写在最后:

最后说说现状,当车透君在上海街头,或开车时,或步行时,特斯拉Model 3的能见度已经越来越高。

受限行加码的新政刺激,再下去,会是“满城尽是特斯拉”的节奏吗?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