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了千万别急着开走!不做这些检查的都是小白

2020年10月28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这几十年的经济飞速发展,咱们国家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一路高涨。不过在购车的时候消费者都很激动,一心想着终于拥有了自己心仪的车型,难免会疏忽一些细节,容易让一些不法商贩钻了空子。

消费者经历了选车、看车、试驾、讨价还价等等一系列环节,才总算交了钱准备提车,到了最后提车环节很多人总算是舒了一口气,抱着“不管怎样就是它了”的激动心情兴奋地开出4S店,但却疏忽了提车环节也是有无数坑的,一不小心就会入坑。所以懂哥建议要提车的准车主们还是要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仔细的做到下面这些要点,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漆面

一般的汽车要从生产到最终出现在4S店,过程之中就会对车辆进行运输,这样的话,大家在提车的时候第一要当心的就是车子的外观,仔细查看是否有磕碰、小划痕等,而且必须要在阳光下检查车外观的好坏,否则很多小细节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是难以察觉的。

查看铭牌

看完外观,先别急坐进车内。别忘了看这辆车的“身份证”,它是一块铭牌,一般被固定在车辆的右车门下方或者副驾驶座位底下,上面记录着车辆的出厂日期、总质量、发动机功率信息等,就像是车辆的“身份证”一样重要。如果车辆的出厂日期超过一年甚至两年,那你可能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你遇上的这辆车极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库存车。

检查轮胎

首先,大家要查看轮胎的胎面是否相对干净,轮圈的表面是否有刮伤的痕迹。接下来重点看看轮胎的毛刺是否有过多的磨损(短距离的行驶一般对轮胎毛刺的磨损较小)。如果橡胶毛刺看不到,则说明轮胎至少已经使用了上百公里以上,明显存在问题。另外则是一些细节地方,比如 检查四个轮胎的气嘴帽是否在, 检查备胎是否存在以及规格尺寸是否准确。

检查车厢

先看驾驶舱的外观,例如仪表台的表面是否完好,各部位的皮质是否完整等。这些全部看完后再拿出说明书对照着检查全车的各项按钮,看看是否都能正常工作。另外例如灯光、音响、空调、座椅、安全带、电动窗等,全部要一个一个的试,不要嫌麻烦。

在车厢内记得留意仪表盘上的公里数,一般显示在100公里内的话大家都不必太过纠结,从生产线上下来到4S店,除去板车运输的路程,势必会产生一些公里数。有些寸土寸金的大城市,4S店和仓库之间隔着数十公里也是常有的事。

检查随车工具

随车工具一般包括:烟灰缸、点烟器、千斤顶、套筒、拖钩、三脚架、备胎(有些车型没有)等,一般情况下不会遗失,有即可。

谁的钞票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大家辛辛苦苦赚钱买一台车不容易。买车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千万别好事变坏事!只要在提车的时候多留几个心眼,懂哥相信大家一定能顺利提到自己的完好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