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都没觉得美国可怕,美国为什么会觉得中国可怕?答案一针见血

2020年10月29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是一个很容易使别国感到出其不意的国家,中国建国之初还是一个一穷二白、贫困落后的国家,但是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像开了挂一样,各方面实力迅速飞涨,如今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是一个综合国力数一数二、国际地位举足轻重的大国了。美国几乎是公认的世界头号强国,中国的飞速发展并不是他想看到的,为了压制住中国的发展速度,美国一直在打压、针对中国,但是中国对此并不害怕,依然安安稳稳、脚踏实地地发展自己的各个领域,并不觉得美国是一个可怕的存在。那么为什么,美国反而会觉得中国可怕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可以一针见血地点出来,那就是中国的发展速度让美国感受到了威胁,认为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要不保了。

美国在不断地煽动战争、挑起矛盾中积累资本,发家致富,而中国的军事水平日益提高,各种先进的军事武器装备层出不穷,航母、战机、导弹应有尽有,还拥有核弹和氢弹,美国要敢把爪子伸到中国来,后果会很严重。 美国深感自己在军事上压制不住中国了,所以在这一点上,还是对于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军事实力感到可怕。

中国如今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经济能够支撑起我国各个领域的发展,为其提供充足的动力,所以有了经济加持,我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快。 而美国的经济水平并不像他看起来那么好,毕竟美国参与过的战争数不胜数,支撑起来还是很困难的,所以美国欠下了不少国债,中国还是其不小的债主,所以在这一点上,美国也是觉得中国十分不好惹。

其实,中国的飞速发展并不会促使中国对其他国家发起挑战,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讨厌争端的国家,对于美国的霸主地位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美国其实没有必要一直紧盯着中国不放,还不如多研究研究发展自身,以及如何多与其他国家建立良好关系,考虑怎样挽救自己在国际上不是那么很正面的形象才是要紧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